小宅女FUN暑假‧一個人的快樂

2009062612:31


 

 

流有宅男爸爸血液的妹妹,會是個小宅女唷!

 

今年四月的時候,她跟我提出欲請指考前的一個月在家自習假,雖然會扣操行成績,但

她操行一向好,不怕扣,所以我沒有意見,由她自主,只負責簽名。

 

五月14日,她在家自習了一天,沒想到第二天大學申請放榜她錄取了,所幸,索性,

自習假直接變成FUN暑假。

 

 

FUN暑假的第一天,她不停地來到我面前說:「我好無聊喔!」

 

這小妞,得了便宜還賣乖,不理她了。

 

不免又心想,她是太興奮了;也可能是突然不用讀書,連自由的空氣都不知如何呼吸了,

不知所措了。也在媽媽心裡留下一個默許,盡情的揮霍吧!這青春、這年少,這多麼不

可求的可以恣意奔放。

 

這段期間雖然沒有人可以陪她玩,同學都在拼指考,但是擁有宅女基因的她,很快就會找到自得

其樂的生活方式。一個多月過去了,她出門的日子寥寥可數,比如返校申請指考退費、

參加畢業典禮、去便利商店提領網購書籍物品、前進高雄一日遊還有一個放榜後第二天

的孫燕姿演唱會,針對這演唱會門票,在開學初預訂,在大學未明,可能要準備指考的

前提下,我會同意,我覺得我還真開明,其實心底就賭她會提前考上,感謝上天讓我心想事成。

 

在家裡,她到底在做啥事?看到她的時候,可能在電腦前瀏覽各個購物網站,她說貨比

三家不吃虧,得趕快為自己未來大學打點衣裝,以後沒制服穿了。言之有理,可是:「妳

會不會買太多了?以前衣服還有。」我問,然後又立刻替她解套:「舊的衣服給我好了。」,

她樂的猛點頭。她說有購物網站真的太棒了,根本不用出門。

 

偶像劇、各式綜藝節目,看也看不完,一個人看,一個人哈哈大笑;看完電視就打Wii

從年初買到現在,Wii裡的運動也屢創高分。房間外的事情做完了,就關在房裡,我看

不見了,她在做啥?莫宰羊了,就憑我透視眼,沒有啦!憑我對她的了解,想像一下吧!

 

 

聽音樂,畫畫,看雜誌,看小說,看天花板,最後睡著了。

 

問她:「你不無聊嗎?」

「才不會呢!早上睡到自然醒,東摸西摸,一天就過去了。」

 

日子可以這麼好過,青春可以這麼揮霍,真令人羨慕。這多出來的FUN暑假,真是她

出生以來最優閒、最自由、最快樂、最享受的日子吧!

 

老媽我託她之福,好輕鬆、好無憂、好無慮,看她像隻快樂的小鳥,在家裡飛到東又飛

到西,一個人好快樂,我也為她感到開心。

 

 

我想起她在國一時寫的一首詩,詩名:一個人的快樂,也收錄在即將於七月上市的詩畫

集,順便在此預告。

 

一個人的快樂                      2004.10.2

 

在淡淡的彩霞餘暉中

關了燈

輕輕拿起筆

在紫橘色的浪漫中

享受這即將黑暗的一煞那

 

揮揮腦中的不愉快

太陽雖還有些刺眼

卻有沉靜的滋味

就像浪漫的

左岸咖

 

聽著音樂的旋律

心中的芭蕾舞者

踏著熟悉的

帶著我

飛躍過無數山峰

 

那芭蕾舞者

也喜歡夕陽

飛躍過彩雲

尋找芭蕾佈景

如今找到了

 

乘著小船

跟著陶淵明

來到桃花源

就如夢境般

一直在我的腦海中

 

拉起小馬

「走!

們騎馬去!」

這是…譚嗣同

我們相遇在法源寺

 

還是跟著鄭板橋?

我討厭一板一眼

的正經八百

我創造我的

六分半

 

還意猶未盡

快樂  裡?

一個人?

是孤單

  那是一個人的快樂

 

說她浪費時間、浪費生命嗎?一點也不,也許這會是生命裡最無憂最無慮的一段快樂時

光,換個角度想,也趁此機會讓她探索自我,與自己對話,沉澱自己,放空自己。FUN

完了暑假,她就要面對另一段人生,接下來又是排山倒海而來的挑戰。

 

就讓她先喘一口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