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一杯忘憂水

2009062415:11




早上起來,老爺尚未出門,兔也問他:「做一份早餐給你吃好嗎?」。

 

他一如往常搖頭,平常他這樣表示,我就算了,不強人所難,我也落得輕鬆,

 

今天,兔也突然良心發現,追著說:「可是,我很內疚。」。

 

再問一次要不要,再說一次內疚的話。

 

他依然搖頭說:「不會」,……..「是我不會內疚。」。

 

哈哈…….,原來如此。

 

「我覺得我需要維他命C」,他接著說。

 

這樣啊!有表現機會了,他每天上班賺錢這麼辛苦。

 

兔也立刻想到他小時候最愛的香瓜,

 

於是切了一顆裝好袋,讓他帶去上班,

 

並叮囑不要像上次一樣,頻果帶去又帶回,

 

香瓜如果這樣可是會壞掉又浪費;

 

接著切片半顆檸檬做了一杯檸檬水裝杯,同樣讓他帶走。

 

 

 

這一份活力早餐,希望能帶給他活力的一天。

 

他可能心中感激涕泣,對我甜蜜回應。

 

接下來我要履行昨天的功課了,首先到園裡採收西印度櫻桃。

 

 

 

通通採完了,這一大杯就是一棵樹所有的果實。

 

 

 

 

洗一洗,沖一沖,一下就好,沒有灑農藥的。

 

找幾顆紅透了的,其他濾過水,放進環保盒,冰起來。一天一天慢慢用。

 

 

 

 

小小顆的,也不必切了,直接擠進杯裡,然後裝滿開水,一杯櫻桃水完成。

 

 

 

 

煎了一塊蔥油餅,

 

接下來一個人慢慢享用我的活力早餐和這杯令人心情愉悅、清涼解憂、暫時忘掉熱忘掉煩惱的忘憂水。

 

 

 

 

味道不錯呢:淡淡的櫻桃味。

 

 

其實西印度櫻桃很少有,檸檬水一樣富含維他命C

 

一樣清涼又解憂,製作簡單又方便,你也天天給自己一杯忘憂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