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快樂~賀新年

2008122511:16

可愛的蝙蝠俠  美麗的小公主  祝您

 

 

 

 

 

 

 

 

 

 

 

這些卡片是老爺公司企劃設計的

看多了色彩華麗

熱鬧繽紛的動畫

突然覺得單純的原味也很美呢

不知您同意否

 

 

今天才想到昨天是聖誕夜  家中靜悄悄的 

佈置在欄杆上的燈泡也忘了點上

今天晚上要記得點燈

讓這清冷的聖誕節至少有那麼一些溫馨與色彩

想起孩子童年的時候總會搬出聖誕樹  妝點聖誕樹

在孩子小學畢業前  還會  假裝聖誕老人  在樹下放下卡片與禮物

孩子每年都會等   而我也扮演得好開心  很投入 high

女兒到了很大還在問:

「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

「聖誕老公公從哪裡來?」

「聖誕老公公什麼時候來?」

「聖誕老公公怎麼知道我要什麼?」

這麼多的提問  一點都難不倒我

我說:

「前幾天你就要寫信給聖誕老公公,放在樹下告訴他你想要什麼喔!」

「聖誕老公公神通廣大,他知道我們家在哪裡也知道怎麼進來,而且都是在你們睡著的時候送來,帶來驚喜呀!」

 

兒子在一旁笑  只管每年收他的禮物  無須拆穿這甜蜜的謊言

我不知道女兒是天真還是與我一起玩遊戲

 

總之我快樂了好多年  也達成且滿足我小時候不曾有過的聖誕夢

認真的說 聖誕節真的很有氣份

雖然我們不是天主或基督徒

但不可諱言  聖誕節似乎比過年更充滿趣味性

 

記得有一年女兒幼稚園中班時  園裡舉辦化裝舞會與比賽

我突然興起親自下海參加比賽的念頭

我不會仿時興的卡通造型  譬如宅急便小魔女  櫻桃小丸子

那需要較高的預算

也不會仿花或蔬果的造型  那需要很好的美工技巧

於是我為自己與女兒設計了公主系列妝

不花一毛錢  利用現有的材料做成兩頂不同樣式的皇冠 

我的民族風橘裙當女兒的長裙  上衣是她自己紅毛衣

  阿嬤的合唱團黑裙當披風

披風上綴滿聖誕小裝飾

而我再穿上綠色毛衣黑長裙

十足聖誕味宮廷風  還有一絲魔法詭譎味

主題就是小公主與老公主

孩子們一組組輪流上台展示造型

我沒有特別期望得名

  也許是老師評審看在我願意樂在與親子同享的份上

最後由我們獲得了第二名

第一名由櫻桃小丸子獲得

第三名則是胡蘿蔔

我玩得比孩子還開心呢

 

在更久以前兒子三歲多小班的時候

南門幼稚園是個教會幼稚園

又是一次聖誕化妝舞會

把拔用耐心和細緻的工

為兒子打造一個既酷又古錐的蝙蝠俠造型

看他埋首利用卡紙  刀子與膠水

畫著 切著 割著

完成非常傳神的頭罩與胸前蝙蝠圖案

接下來我才順手利用家中現有的東西

衣服是黑色衛生衣

腰間是我的黑皮帶

襪子是可愛褲襪

披風又是阿嬤的合唱團黑裙

這樣經典的造型

雖然不是比賽但卻是全場的焦點

 

為了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

我們無所不用其極

但最後也從中獲得了自己童年不曾有過的體驗與快樂

而事實上我們都為自己的未來創造了美麗的歷史與特別的回憶

這報酬率相對的高與滿足

 

 

 

            

 

開始妝點聖誕節

 

 

 

 

左一是女兒的好朋友 右三老公主  右二小公主 右一老師主持人評審

 

 

  記得那時這小公主裝扮受幾個實習老師的青睞並請求拍照

  

     

  

左一第一名櫻桃小丸子

 

 

瞧她玩得好開心哪  從頭至尾洋溢著歡笑     

 

     

 

那第三名的胡蘿蔔是右一

 

 

老公主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