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吧!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的旅行

2010102017:20

 


 

因為一部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我許自己一個夢想

不如說是一個小目標吧!

一個人看電影

這並不容易喔!

 

記憶中上一次是三十年前了吧!

 

 

因為平日就是一個人

沒有人管我

沒有人理我

我無須吶喊給我自由吧!

幾乎天天就是我一個人的心旅

這自由太廉價了

所以從事幸福的事都喜歡有人作伴

有人一起吃飯

有人一起旅行

有人一起看展覽

有人一起看電影

只有一件事我喜歡一個人做

那就是逛街

但原則上我已經不愛逛街了

原則上我已經是個沒有物慾的人了

但有時候我會不小心逛到哪裡就看上了我愛的東西然後就買下了它

比如廉價衣服、飾品

偶爾給自己添上新一季的妝扮行頭

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這部電影廣告一出來就吸引我的注意

但沒立刻去看

因為有人邀我

我等她,她卻沒等我

後來我還是推薦了其他朋友各自一個人去看「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這部電影就在我生日的前一天一個人搭公車冒著雨去看了

在櫃檯前,售票員說貴賓卡到期了要不要續辦

我點頭了,然後她說總共300

也就是說續卡40元,套餐是電影票+一杯飲料+一杯爆米花=260

最後聽到一句話

你是壽星,這月底前你還可以免費再看一部電影

雖然我心裡想為什麼不立刻讓我免費看

但還是很開心

心花朵朵開

 

接著

逛個小街

這購票處旁邊就有個小飾品店很吸引我

東挑西看,最後買了一條圍巾和一個髮圈

 

下午場330分,坐定位置總共8人,全數女生,全數alone

這果然是一部女性電影,男人看了會跳腳的電影

其實我故意問過我的良人要不要看,他搖頭

 

 

 

電影的開始,我很期待….

可是因為太期待了,所以….

有點悶了

加上售票員把這8個女生密不透風的像包粽子一樣捆在一起

我不敢大動作移動

看到好笑處不敢笑

真是敗筆呀!售票員,你應該讓我們真正地享受吧!一個人看電影

 

我喜歡異國風味

這部電影一次給了三個風味,義大利、印度、峇里島

女主角去了三個地方都是英文字母 I 開頭的地方

這三個地方分別代表了英文原著書籍名稱

EatPrayLove~吃,禱,愛

 

 

 

為什麼要去旅行?為什麼要一個人去?

因為她厭倦了人生,厭倦了身邊人

她想要從新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在義大利盡情的享受美食,

體悟義大利人的無所事事就是生活的藝術

這我老早已知,1998年去義大利,

發現他們可以下午三點打烊去睡午覺或者去喝下午茶,

就把店門關了

 

 

在印度禪修禱告,總是靜不下心,

遇見了心中想為之禱告的人,

最終不求得人原諒,而是要原諒自己

對印度我比較沒有幻想,對靈修也沒有特別想望,

心中平靜在哪裡都可以的

 

 

峇里島,最終的目標,一年前預言會再回來的地方,

遇見了愛,找到了愛,找到了平衡點

畫面裡出現了峇里島的市集,

市集出現了我家哥哥從峇里島歸來買的風鈴,心裡在歡呼,

原來風鈴是個明顯圖騰

 

 

電影散場,天色已晚

好不好看很難說

我更喜歡茱莉亞蘿勃茲的造型與味道

電影的氛圍與場景

 

雨勢更大了

心中反而頓覺清明

一個人、一場電影、一條圍巾、一個髮圈

那不就是我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回到家突然有靈修過的感覺

能量十足的立刻動手做晚餐

心中哼著小曲似的手足舞蹈

許自己一個小夢想

 

偶爾

一個人看電影吧!

偶爾

一個人一天的小旅行吧!

 

 

兔也  2010.10.20

 

 

劇照取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