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真好

2010120821:51



自妳長大後

我們早已不再時時刻刻黏在一起了

偶爾,出門,我倆,在一起,真好

 

一〉求平安符

 

一個星期前妳說妳需要求一個平安符

生活有些不安心

心靈有些不安頓

哪個廟哪個寺都好

無力改變現況

這是個方法

 

 

龍山寺香火鼎盛

這幾年

我選擇了祂成為我的信仰之地

一年一次的祈福

全家會報到

遇孩子人生大考或遠行時

我會帶著當事孩子額外再來祈福

 

 

許是一種傳統

媽媽傳給了我,我傳給了孩子

孩子心中有了不安

直覺想到了這樣的方法

拜拜的精神竟就這樣傳下去了

這不是迷信

是信仰

 

 

假日的龍山寺香煙裊裊人聲鼎沸

停車要排隊

拜拜祈福人頭鑽動

有妳在一起,真好

 

二〉買衣

 

雖然週年慶都過去了

但是妳想買一件外衣的慾念沒有斷

拜拜完

就來個母女逛街吧!

開車直擊東區SOGO新館

停車再次順暢是個好彩頭

二樓的第一家店立刻就看到了心中欲求衣的樣貌

試穿也滿意

但還是跟售貨員說一聲剛到想多看看多比較不遺憾

 

 

轉了一圈

除卻巫山不是雲

回到最初的最愛

兩件〈不同物亦可〉七折超過五千立刻折價五百

那種賺到的心理

中了行銷計也爽

 

 

開開心心再逛斜街的舊館

很快的逛過少女部沒有尬意

更滿意買到的成果

此時母女倆皆已飢腸轆轆

回到新館美食街

好不容易有人吃完空出了桌

母女各自覓食去

 

 

難以抉擇直到見了海南雞腿

一隻完美的蔥油白斬雞終結了我的猶豫

心中才知原來這就是我的最愛美食

妳已點了拉麵吃了起來

見我端來海南雞腿

不掩饞嘴

家裡的老爸就只好抱歉了我們先吃

回家再親自料理兔式大腸麵線補償你

好久沒有逛街享受母女的出遊氛圍

有妳在一起,真好

 

兔也  201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