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09:58

給櫻~

        她是我國中最要好的同學,成為好朋友的契機是課後自習課的巧相遇,我們別無選擇的坐在一起。

 

        記憶最深的一次心靈相契是,下學後,我們一起走進街上新開唯一的書店,很雅緻的一個書店,叫做「南山書屋」,室內設計很有氛圍,增添不少鄉下的文藝氣息,樓下展書,樓上展畫,鄉下文風不盛,有這樣的店堪屬奇蹟,當然很快便撐不住,從此就再也沒有奇蹟了。可謂空前絕後。

 

        我們是唯二客人,留連了一段不短的時間,最後蹲著翻看底層的書籍,不約而同看上一本書,名為「我的日記」,於是抽出來打算一起「偷窺」作者的隱私,沒想到一翻開的同時,我們兩人當中有人放了一個響屁,然後映入眼簾的是一頁一頁的白紙……,霎時我們狂笑一團,充塞整個空間,不可抑止….不知所以,不知笑哪樣之後如何,不復記憶。可你問老闆呢?我們也不知道,完全沒理我們。

 

        我們始終那麼愛笑,到現在依然愛笑,隨便說兩句就笑個不停了。她是我二哥的妻子。

 

 

        這個暑假,她邀我去她家玩,距離上次是去年秋天的台中,一人行,今年我台中二人行,多了妹妹。兩人來回高鐵剛好2800.-元整,又漲價了,好貴呀!

 

        見面就聊天,風生談笑間,阿狗阿貓,也來湊熱鬧,我很喜歡逗逗牠們,但不敢對阿狗太熱情,牠會像小馬一樣狂撲上來,有毛有口水可是直到牠累垮了,再去踩牠搓牠,牠又都不理了。

 

 

        阿貓在一旁敲響著牠的飯碗說:「媽咪呀!給我飯吃啊!」。怎麼阿狗去舔完碗底。牠們總是相依相偎,貓總是舔著阿狗一身溼答答。

 

 

        阿狗巴望著桌上的零食,我一丟他立刻含住,技術一流,牠我不接觸任何肌膚,屢試不爽,我移動著手中的餅乾,牠的視線也跟著餅乾游移。阿貓本來躲著自得其睡,沒想到牠更勝一籌,直接登堂入室,上了餐桌,沒見過如此囂張的阿貓,肯定媽咪太疼了。

 

 

         這是什麼招式,像極了狐獴,也沒看過如此喜歡站立的阿貓。這阿貓又冷又酷,可是真討人喜歡,英國短耳貓是也。

 

 

        阿狗,這大隻仔,毫無心機,沒訓練過,天真活潑又可愛,曾經是個自製短片主角,用餅乾吸引就可成就一個頗有看頭的影片啦!牧羊犬是也。

 

        來看她,也來看你們,阿貓阿狗,一家親。

 

 

        天色已晚,我,轉了,烏日高鐵站的夜景,美!

 

        兔也  2010.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