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2011050522:06

 

 

好酷的男人吧!
 

從年前的開始整地,年後開始耘土,種草莓,三月種樹,撒玉米種子,挖渠灌溉,四月種菜苗、種蔥

 

種了五花八門,種了七暈八素,差一點沒種水稻,度過了斜風細雨,終於開花結果了嗎?

 

是的!那麼開心嗎?何止,簡直興奮透了!

 

什麼?「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太苦命了,沒那回事啦!振奮的很!

 

那麼,「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這句話,挺正經的,我倒喜歡。

 

栽什麼?請跟我來!

 

淡淡的三月天種了十種樹,上回說過了,說是棵棵音符嘛!是否譜成了一首動人的曲子?就在田裡踩奏了起來?從冬天到春天即將邁入夏天,生澀的彈奏漸入佳境,棵棵音符悠揚發芽,聽得自己神魂飛揚,快樂興奮,是否也譜成小型樹博,未來可期唷!

 

蔬果方面除了兆祺移植來的火龍果、草莓、珠蔥、芋頭、瓠瓜、南瓜我們也開始嘗試自己去物色菜苗菜色了,就在開車往農地的路上看見有間菜苗店,於是下車詢問當下買了多種當令菜苗,包括九層塔6株約5公分高、大小黃瓜苗各6株、茄子10株、花瓠2株,價格都好便宜,沒事又喵見旁邊數棵果樹苗,忍不住好像已經看到黃橙橙的芒果般,就把150元一棵的愛文芒果小樹苗簡稱愛芒帶走了。

 

4/2買的愛芒苗

 

4/2買回來一盒菜苗

 

4/2種下愛芒

 

4/2種下花瓠

 

4/2種下九層塔苗

 

4/2種下茄子苗

 

4/9茄子長高了

 

4/2種下大小黃瓜

 

這些日子以來,悉心的照顧,不敢怠慢,深怕風吹日曬,餓了渴了寶貝們。

 

就這樣,它們乖乖的一暝大一寸,真的!每隔幾天來,都被嚇一跳。

 

最近最大的重頭戲是我說我要種一片蔥,讓菜園看起來更充實更綠油油一片,陳姊~阿斐,一聽立刻求救於她的妹妹,善良的人,其妹也善, 四月九日 這天星期六早上十點,老爺開著車載著我、阿斐、斐妹來到市場取三十斤的蔥,這是斐妹前一晚預訂好的,就這樣每個人胸前各抱一大包的蔥上了車,直驅農地,把蔥種下。

 

把蔥種下,這麼簡單嗎?讓我說說故事吧!

 

把蔥卸下在田上,眾人,尤其鄰農,張大了嘴巴皆說太多了吧!蔥很需要水喔!你每天都要澆喔!奇怪了,之前每個專家顧問都告訴我蔥最耐旱了,不管了,反正,有心就有願,有願就有景。

 

怎麼種?就把綠葉去掉剩下白色部分直接插入濕土裡。就這樣,男人犁土,女人插蔥,分工合作;就這樣,我要的蔥田, 四月九日 下午三點,正式完工豋場。望著一片蔥綠,心中滿滿感激與感動,好生歡喜與欣慰。心想事成。

 

兆祺,謝謝你

 

 

這下又有問題了,眾人望著這麼一大片的蔥田,嘲笑我,準備賣蔥油餅去吧!

 

種完,女人往池邊洗靴子,邊休息,偷得浮日半刻閒。男人也過來吧!

 

陳姊~阿斐,謝謝妳

 

 

 

 

 

 

這午後的悠閒有一份如釋重擔的輕鬆。這張照片是我們最有fu的合影,可惜模糊了,不過......就是有fu啦!

 

紀錄有成,留待下一篇看看我們這一段日子的成果吧!

 

兔也  2011.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