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銅咖啡屋~空間創意篇

2010010917:38

ㄚ壽攝

銅製模型ㄚ壽的家

這是最後讓我化心動為行動的作品

在心中醞釀了數月的心願

始終沒有付諸行動

以為那是多麼遙遠的地方~台南

心願難圓

ㄚ壽攝

於是我留了一個回應給ㄚ壽

但願我化為一隻小鳥飛進這小小木銅屋

因為無法想像模型的比例

還問

我這隻小鳥飛的進去嗎

ㄚ壽回覆

您不用變成小鳥喔  就可走進真實的夢想木銅屋裡面呢 

    我相信 距離不是問題的  對吧

ㄚ壽攝

他這麼說

…..

有些兒為難

誰知

隔天立刻被賦予回鄉祭祖的重大任務

心想真是天助兔也

得來全不費工夫

兩個孩子十年沒有回台南了

就在阿祖2000年離開之後

 

 

而我也希望孩子能透過祭祖慎終追遠飲水思源

木銅之旅不再是距離

我心中的願望就是全家一起來

世事很微妙

只要順著天意

生命處處有驚喜

 

 

木銅的足跡

 

 

ㄚ壽正在為老爺解說牆上木銅屋建造的過程

從一磚一瓦開始....

 

電線桿路燈招牌

交錯在木銅的天空

週一公休唷

ㄚ壽一定在敲敲打打又釘釘

這是一塊三角地

馬路邊

田園的盡頭也是起始

 

餐廳庭園

魚骨飛天

窗簾圍幕好浪漫

風鈴是我的喜愛之一

大嘴鳥餐椅

黃昏時分點一盞燈

給回家的人

給來客人

更有一番情境

可愛的門

相機始終黏上它

庭園小徑

其實木銅不大

庭園亦小

但豐富滿溢

小而美

通過兩串炮竹進得屋內

ㄚ壽已笑臉迎人

「叫老板」

有趣

只要老闆不在櫃檯

有事就打響這塊板子叫老板

這是ㄚ壽專用咖啡杯

ㄚ壽的咖啡很好喝有老爺鑑定過

木銅的夜

寧靜而美

妹妹叫肚子餓

趕快來下午茶

烤立體四方吐司

很特別的作法

只在這裡見到喔

屋內牆上櫃子

精采創作品的家

長格綠窗沿

當點上壁燈

屋外世界盡收屋內

ㄚ壽最為推薦的私房景色

由這三扇窗往窗外看

夕陽西下

陽光灑向屋內

滿是金黃

滿是驚艷

可惜

那天無此幸運

冬冷的台南天空灰濛蒼茫

晚上火鍋餐就在此長桌圍爐話家常

 

就要尾聲了

以這張妹妹拍的入門好景色作為木銅旅的結束

門旁就是銅屋模型

我一看

啊!這麼小

那我必須化成蜂鳥才飛的進

 

後會有期

有緣再相逢

兔也  2010.01.09  17:38

 

木銅咖啡

台南市青砂街一段169-46號

預約專線:06-2571529

 

 








  •   木銅阿壽 於 2015-07-20 21:49 1F
  • 好久不見呢! 我也好久沒逛格子了  今天突想 上網搜尋  又發現新格舊文呢 . 這些年來 農夫的生活玩得如何呢?  
  • 版主於 2015-07-21 17:24 回覆
    阿壽你好

    好久不見
    你也好嗎?
    想必木銅創作一直帶給你生命的愉悅

    我們這兩年農夫生活暫時停擺
    因為沒有休憩處
    無法將汗臭味洗滌
    離家太遠無法天天去澆水
    最近農具間申請下來了
    等蓋好農具間
    又可以恢復農夫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