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巷‧人文空間

2009080508:17






朋友久別了,頗想念,心有靈犀,英來了電。

 

通過電話,慰了掛思,末了,約定下個星期見個面。

 

沉寂了一星期,我沒有想到任何適合見面聊天的地方,想把這個難題丟給倩。

 

終歸,英是這方面的專家,她選了一個其實我也曾經思慕的地方。

 

那是一個書香與美味凝聚又瀰漫的一個空間,隱身在喧鬧繁華的鬧區巷弄裡。

 

明白的說,如果你是饕客,這裡是一家餐廳,供應美味;如果你是愛書人,這裡是一家

店,它賣書。

 

而我們三人是什麼?不是饕客,但也愛吃美食;還算是讀書人,想找一個有品味的地方

聊天吃飯。

 

93巷‧人文空間是複合式經營的餐廳書店,也出租會議廳,天下出版社經營。飄著書香

伴著美味,文人雅士經常在此出沒,來這裡會有意想不到的體驗或收穫。

 

七月,太陽很艷,天很藍,雲很朵,颱風在地球赤道的那端伺機盤旋而上。踩在發燙的

大馬路上,轉進93巷,原來這裡有一處幽靜與綠意。

 

 

相信嗎?我們會這麼幸運,還是天天就會有名人來此家常便飯。這天我們遇見了美學大

師作 家蔣勳 老師,隔著幾桌,我們共度一個午餐。英向他打了招呼說一聲:「 蔣 老師

好!」,他親切微笑以對,好像他們是熟朋友般。

 

 

我們也遇見了學者作家齊邦媛,天下出版社在此為她開了新書「巨流河」的發表會,陣

仗似不小,書店工作人員提早嚴陣以待,等候在門口,就在櫃台邊,可是來了一批又一

批的人,卻仍不見主角來臨,大家引頸企盼。

 

 

用餐的後段,兔也想換零,於是走到櫃台前,就在瞬間的霎那奇緣,一群人簇擁而上,

我被包在列隊裡,突然成了列隊歡迎的仰慕者了,齊老作家就在眼前踽踽被欃扶走來,

原本的我不想湊熱鬧,也因一時的氣份,不加思索地掌起雙手,哈哈,之前我還對英和

倩說沒興趣一睹作家丰采,卻是我湊了熱鬧啊!

 

餐廳分為室內區與陽光區,各有優勢,但看客人喜不喜歡,陽光區有大自然的俯允,室

內區有書香伴,而英預約時只剩室內區,既然來到書鄉,有書相伴味更香。

 

 

 

 

 

 

 

 

樓梯往下走是一方小天地,陳列著全是天下出版的書籍。「讓天賦自由」是最近最夯的

書,讓自己告訴你什麼是你生命中不能錯過的事,要努力去追尋與完成,作者發現,通

常教育會妨礙人們發現天賦,這也是為什麼他想寫這本書的原因

 

 

 

 

發現生命、尋找意義,我想這是人一生最重要的課題,一本一本的書以不同的文字不同

的作者問市,藉由不同的表達方式幫助世人尋找答案,想起「生命的答案水知道」這本

書也是循著一樣的軌跡,告訴你水也需要你正面的態度對待,然後回饋你完美的水資源

,無非都是要傳達世人一個重要概念,積極、正面、勇敢。

 

 

「巨流河」講述一個大時代的故事,是天下目前力推的一本巨作。

 

 

英的餐點:牛小排  香嫩滑溜爽口

 

倩的餐點:羊小排  沒腥味,不敢吃羊肉的我覺得很好吃

 

兔也的餐點:德國豬腳  香甜美味一如往昔的印象

 

 

這裡氣份佳,座無虛席,擁書吃味的感覺,真的讓人覺得是一趟兼具知性與感性的人文

美食之旅。位於台北市松江路9321樓,早聞其名,今日得以一償宿願,也平添

平凡日子一篇風采事紀。

 

 

 

 

 

 

有機會,來吧!值得的。

 

兔也  2009.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