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也風格

2013010609:05






 

很久沒有搞笑了,實在不好玩,人老了一天到晚在寫詩,在回憶寫童年往事。這日子會不會太枯燥了吧!

 

話說,最近,沒有吃冬至湯圓,沒有過什麼聖誕節,實在有點悲傷,加上又沒有跨年、沒有看煙火,更可憐了。兩個老人家蹲在家裡,你看我,我看你,相看兩不厭嗎?博感情嘛!也沒有。

 

啊!對了,我們有去看少年PI的奇幻漂流,順便說一個女兒說的冷笑話,這部片子不是李安拍的,那是誰拍的?

 

 

答案絕不是我拍的

真是好看耶!聽說這部片子從頭到尾都在台灣取景,有台北動物園、有台中水機場、有墾丁白榕園和海灘,哇!李安導演真的好厲害,完全看不出來耶!可是仔細給他對號入座,一開始的印度動物園有好多熟悉的動物,原來就是台北動物園;當PI與老虎在海上亦敵亦友的與海搏鬥場面,就是在水機場;小船擱淺在一個神秘的漂浮島就是墾丁白榕園;最後,安全抵達墨西哥灣,PI傷心的看著老虎的背影頭也不回的沙灘,也是墾丁。

 

 

 

首先聲明這篇恐怕會露露等,難得我前些日子練成了短篇寫手,就要破功了嗎?沒辦法,兔也風格是搞威的。(關鍵字請台語發音)

 

 

我相信這麼好的片子,台灣引以為榮又是國際奧斯卡級大導演的作品,大家不會想錯過的。若真有人還沒去看,一定要趕快去看,一部兼具藝術與商業的電影,故事引人入勝。最後,我還因為幾滴淚在眼眶周圍,結果引來了強酸侵蝕,痛的我眼睛打不開,害我漏看了幾段記者在訪問PI又不相信PI奇幻重生的過程,顧不得形象,趕快掏出衛生紙猛擦拭,還要故意說出來是因為痛的眼睛睜不開來了啦!

 

 

這部片子,我真的很欣賞,一定要得金球獎和奧斯卡,因為我覺得它勝過斷背山,說實在的斷背山我看不太下去,不是因為男男戀,若記憶還新的人會記得前面20分鐘男主角在加美邊境的山林放羊放太久了,實在有點像Discovery頻道的介紹。而這部PI同樣一開始或許有一點點又是類似國家地理雜誌的影子,不過拍的很精緻很討喜,反而讓我電影一開始就著迷了,而其實李安在他第一部戲推手就讓我很欣賞,喜宴我也喜歡,與斷背山同樣是同性戀題材,他的小品作一樣迷人,後來走入了美國電影工業,全方位的第八藝術,各式各樣的題材都難不倒他,真的很了不起。

 

過了末日,過了聖誕,又跨了年,日子本來雖不精彩,但是很順利的,兩個多鐘頭的電影欣賞是唯一深刻的生活記憶,其他空白。

 

 

沒想到,卻被一個叫諾羅的病毒給發現了,這麼低調的人,都躲不過,我半夜上吐下瀉,白天痛的酸的發冷的度過一個濕冷的寒天。自己煮了一鍋的白稀飯,吃一天。等到晚上去看醫生,我癱軟的坐著等候著十幾號,聽了醫生很有活力的訴說給前面一個個病人的病症怎麼都跟我的一模一樣,終於輪到我了,不一樣的說詞是,他對我說這病會很痛苦,很痛苦,居然是這句話最深得我心啦!人真的很喜歡懂自己的人啦!

 

回到家,老公也說,我知道妳很痛苦,因為妳是一個不會表現痛苦的人,又一個懂我的人,揪感心。

 

 

最感謝的是我的老公,不畏被傳染,讓我靠,給我溫暖,下班回來,就給我點火開暖爐要燙死細菌,又建議我泡一個熱水澡,繼續給它燙死死,我乖乖的聽話臣服,沒想到這真是大病初癒的關鍵耶!隔天,還email給我關於諾羅病毒的病症與傳染途徑,原來是要透過嘔吐物或排泄物的飛沫,真的是很不容易傳染的呀!他問我那天我們去哪裡,你又去哪裡?吃了什麼?沒有哇!我很乖呀!我回想我單純的日子,沒有趴趴走,更不會亂吃,到底是怎麼被病毒陷害黏上的。到現在依然是一個謎。

 

 

又想到,今天從淡水上巴拉卡公路,轉陽金公路,打算去找八煙這個地方,想知道八煙為什麼叫八煙?結果一路下著雨,霧朦朧、山朦朧、谷朦朧,讓我什麼都看不見,八煙不只八個煙、九個煙、十個煙,全冒煙了,下了金山轉62快速道路再轉高速公路,繞了一圈回到家。有個感想,陽金公路,拓寬了,可是卻把我轉的頭好昏,下次去八煙從金山反過來去吧!

 

這篇到底要表達什麼,我也不知道,病剛好,餓了兩天,沒吃飽,胡言亂語,新年的第一篇,有點懷念自己的兔也風格。啊!我真的老了一歲。

 

兔也201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