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的山中獨白

2012122722:02

 



末日的這一天,沒有思想的時間,節奏前進;

人,也不必刻意思想,只需步伐跟進。

 

 

 

 

 

 

 

 

我,獨自迴旋在群山中,停佇陽明山的冷水坑,離太陽更近了。

山凹處的起點,抬頭仰望了幾許。爬或不爬。

登上去的山巔,七星山的東峯,在即。

還是,思考了片刻,半山腰的涼亭,上了再說。

 

 

 

 

 

 

從半山腰望下去,夠美了,深綠、淺綠、黃綠在天地間盪漾,

路蜿蜒其間,到盡頭,一幅風景絕色,再不能被替代了。

 

 

 

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應如是。

 

獨自一個人行走天涯的時候,最能照見自己,

哪怕時間短暫,我知道這時我多有自信,

因為山知道,路知道,天知道,地知道。

 

 

 

 

 

 

 

 

 

末日非末日,如常;毀滅是重生,不是山崩,不是地裂,是來自自我的內在清理、清除。

過去的記憶遠颺了。記得,未來,說,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兔也  2012.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