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旅‧一個人

2009061714:56


「偶而找一個清靜的地方,一杯咖啡,一本雜誌,讓自己有一個alone的下午也不錯喔!Yichen這麼說。

光說這句話,光聽這句話,就覺得一股浪漫情潮由內而外盪漾開來,由外而內瀰漫進來;

想像來到一片開滿一簇一簇野花的草原,自由自在等你聞;想像來到架滿葡萄藤的果

園,豐美多汁等你摘。是那樣悠閒、美麗、愉悅的心情。

 

 

 

享受,是一種自由,是一種浪漫,是一種滿足,發生在時時刻刻,也發生在每個角落,

只要你想要,除非你不要。一天之中,也許只要那麼1秒的感覺,就足以令你享受一整

天,幸福一整天。那一秒是在何時顫動,也許在不經意,也許在刻意。

 

 

你會一個人與自己約會嗎?找一個清靜的地方,一杯咖啡,一本雜誌,讓自己有一個孤

獨的下午,我倒是很神往,如果可以,絕對是對自我的一個尋根之旅。

 

〝心〞偶而需要一個人去旅行,沒有別人的打擾,沒有俗事的干預,一個人的世界,想

一想過去、現在、未來,或什麼都不想。

 

有時你體會了一些人,有時你領悟的一些事。人間更適意。

 

 

想不起,我曾不曾找一個清靜的地方,一杯咖啡,一本雜誌,讓自己有一個alone的下

午;不過我常常一個人夜裡斜躺床上,點一盞燈,看一本書,書寫文章,渴了,啜一口

預備的白開水,吊扇轉出夏夜微風,暖被驅走冬夜寒意,享受著alone的時光,心中的

世外桃源感覺就這樣自由自在被發現找到了。

 

這樣跟著心走在一個人的世外桃源,走呀走呀,又走進了夢中的世外桃源。有時候柳暗

花明又一村,有時候卻走到了岔路,再繼續不斷尋找著世外桃源,世外桃源…..。而我

嚮往著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偶而找一個清靜的地方,一杯咖啡,一本雜誌,讓自己有一個alone的下午也不錯喔!

我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