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雨燕

2009060612:40


窗外欄杆飛來一隻雨燕,

駐留,飛離;

又驟來一隻雨燕,

駐留,轉身,往我瞧,又飛離。

 

點綴雨後的清晨

靈光乍現  驚醒夢中人

 

穿越簾縫  定睛鎖住

靈動的身軀  回眸一看

視線的交錯  霎那的永恆

 

如記憶快閃

光速抵達  雋永的存在

 

 

 

 

這是一個奇妙的相遇,

隔著縫,也許雨燕瞧見了我,

我這樣唐突的舉動,是否不見容於牠小小的心靈,

「牠不再來了」:老爺如是說。

 

不早中起來,老爺先我起床,

是他敏銳的心,感應到落地窗外有異動。

遇見了一位不速之客,催促著我快點過去看。

窗外飛來一隻小燕子。

獅子令,莫敢不從。

聽聞後,立刻起身,欲探究竟。

獅子叮囑輕拉窗簾,不可驚動。

兔也問獅子:這小燕是啥燕?

獅子回:雨燕是也。

兔也再問:為何是雨燕?

獅子再回:雨後出來覓食的燕子。

兔也心中想:嗯!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沒有常識,也要看電視。這獅子什麼「ㄕˋ」都有。透過看電視,常識知識都有了。

 

 

 

今早夢裡醒來,依然情絆於牠

窗外悄悄,沒有奇蹟

靜靜然,如過去幾日的早晨醒來

牠真的不再來了

 

那天的巧相見,同一天,在格友AQ2格裡立刻分享到一篇「巧相見」,兩隻「鹿」客的驚之旅,巧呀!一在此分享那感動,請點這裡

 

感動的事,也許在夢裡,也許是一段快樂的或悲憐的故事,也許是小小經驗,更也許是大大驚,也或許只是一場人類與非人類的小小擦撞,引燃了火苗,讓人津津樂道,隨時想念。

 

導致我今早的醒來,懸念的是那一隻回眸的小雨燕。

200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