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人行

2009110115:18

 

今天不早也不晚起床,說不晚是今天要去台中找人哈啦,怕時間太迫,不夠哈拉過癮;

說不早是我需要睡個飽,怕沒體力哈啦。

 

今天也算是小小小小,超級小同學會,也算是小小小小,探親會,因為我要去找的人,

是我二嫂,是我國中最要好的同學。

 

出了家門搭公車轉捷運,再轉高鐵,有了高鐵,台中如咫尺,一小時,咻~就到了。

 

九點06分台北發,十點06分出了烏日高鐵站大門,一叩二嫂機,五秒後,二嫂的專車

接機就在眼前了。好神。如果是0.5秒,更神,那我就是「神仙家庭」裡的女巫伊莎貝。

 

上了往市區高架橋,一覽無遺新穎的大樓,正在施工中的大樓比鄰而立,二哥是建築師,

他的作品剛完工或新建中都在其列。台中開發了二十年,仍在繼續開發,據悉已到11

期,台灣人就這麼多,房子誰來消化,台商回流?

 

一到二嫂家,兩隻可愛動物已在門口迎接,大隻牧羊犬,我必須假裝不認識牠,不看牠,

不看牠……,絕對不惹牠,因為牠超級人來瘋,如果釋出了情意,今天就被牠鎖死了;

小隻英國短毛貓,我卻忍不住摸牠一下,這下可好,一整天三不五時來騷我拉我衣服,

可愛極了。其實不是我不愛狗,我很喜歡狗的,而是這隻牧羊犬大到像一頭獅子,不時

會想躍上身,不過,牠很禮遇客人,雖然龐然躺臥廁所門口,還知起身讓路,家人無此

禮遇。據說貓狗倆互相依偎溫存,但嚴格說是貓總是捉狹狗,牡羊犬脖子一圈溼答答,

都是貓兒舔出來的。多虧了這兩隻寶貝,二嫂才得以度日有伴,要不然二哥老琵琶別抱

他的建築愛人。二哥說這是“不能說的秘密”,不然人家會以為二嫂很可憐。今天我公

開了秘密,二哥二嫂不要打我。「只要兩情相悅,又豈在朝朝暮暮」,送給二哥二嫂。

 

太漂亮了,牠總是氣質優雅,惹愛吸睛指數200%

這牧羊犬,大剌剌的,常常不識相,在室內跑起來,好像一隻千里馬向我奔來,躲

都來不及。最後學乖了,視線不能停留半秒在牠身上。旁邊這隻大哥的博美寵物倒

是很黏牠。牠要是能像這博美狗乖乖讓我摸,不知有多好,其實牠常常有意外可愛

處,逗的我笑呵呵,比如牠把頭倚在二哥身上擱在餐桌,超級古錐的說;看牠天生

既長又扁的頭躺在地上,我不禁說不要再側睡了。

 

這次台中行,雖然是哈啦為主,但也順便當了一下部落格老師,期許二嫂日後與我一同

悠遊部落格海。

 

午餐吃什麼,嘿嘿,重點來了,來台中之前,老爺還說既然是她休假,為什麼不請二嫂

來呢?我說我要去吃好的,「壓嗯哥,搭高鐵北河〈台語〉」,「我要去台中吃不一樣的,

家附近吃膩了啦!」,這個理由夠了吧!

 

 

二嫂開車繞了一會,來到溪旁巷子,綠蔭轉角法式餐廳,我記得這裡,濃濃橙橙的南瓜

湯仍是我最深的記憶,跟二嫂訴說了這段,她驚訝我的記憶,也說好久好久沒來了,而

今天我們來這裡是敘舊回憶與聞著咖啡香在空中飄散,女人心事話匣又開,一說少說三

小時吧!這家餐飲服務很週,不停來加水,就怕兩個長舌婦口乾舌燥。啾河ㄟ。

 

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

 

相關網址請點:哈里歐法式蔬食咖啡館

只要遇到特別食遇,兔也就會十足事先準備,有關室內設計、一景一物,每一道菜都想

獵入相機,可惜往往只顧哈拉吃美食,最後還是功虧一簣,所以這次到了最後關頭,兔

也還是失敗了,主菜吃了一口之後才想起忘了拍,所以主角沒有登場,就靠配角充場了。

不過,說真的我一向最喜歡的是前菜。

 

 

 

傍晚離開台中前,二嫂為我做二哥的建築作品巡禮,房市已回溫?二哥總是被業主追著

跑呢!二哥一向被譽為別墅達人,但最近的作品都是高樓,看了幾棟,不是自家人在自

誇,小妹我認為很有特色與眾不同又喊ㄐㄧㄤˊ〈客語〉,但坐在車上匆匆一瞥,不及

也不便拍攝,直到夜幕低垂,最後來到得第二屆台灣住宅建築獎別墅作品2007年所建

「墅花園」,才猛想起拍照。央求關說了半天管理員,設 計師的 夫人帶設計師的妹妹來

參觀,可以嗎?顯然不夠大牌與說服力,不是明星,也不是年輕辣妹,「阿….….沒有

這個例子啊」管理員面有難色,建築設計師只有一個,當然沒此例,只好靠女人的真本

事,別想歪了,我們什麼不會,盧的工夫很強,不過就只是在庭院看看而已,而且視線

也在管理員掌控下,歐K囉!二哥若知我們這麼努力想看他的傑作,想必心中有喜孜孜

的甜蜜感吧!

 

「墅花園」夜色

 

 

 

 

 

二哥是「讓天賦自由」的好典範,他愛建築,擅長建築,一輩子在建築業兢兢業業,更

闖出了一片天地,隨時隨地仍一書在手,曾經很晚打電話給二嫂,是二哥接的,問他在

幹啥!他說看書,他一向認為建築不是只有技術與創意還要有人文素養。人生只有不斷

向前進….

 

晚上七點,二嫂送我到烏日站,一個人踏上回程,旅人遊客來來去去,我想起往日的往

返故鄉,不禁覺得現代人因交通便利拉近了距離,少了離愁,多了踏實。何嘗不是另一

種幸福。

 

台中高鐵烏日站

 

八點36分抵達台北,咻!一覺起來,又回到了台北,在捷運的路上,老爺來電表示可

以來出站接我,足甘心。一個人的旅程,嗯!水啦!

 

後記:三天後,二嫂“台北,一人行”。老爺說:你們十八相送啊!

           我們是想撐一下高鐵業績啦!

 

兔也  2009.10.27~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