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

2011100311:15



朋友之間,思念是淒清的,想念是孤獨的,不忘是詩意的,重逢是幸福的。

 

彥與松是高中同班最要好同學,分開後,最初的幾年還曾聚首,之後各有人生過程,就再也沒有見面了。

 

人生過程裡,最重大事件也最津津樂道,彥,娶了妹妹的國中同學,松,娶了國中同學的妹妹,相似的巧合在三十年後令人莞爾。從身邊人牽引而來的姻緣有著親上加親的味道,人世間的愛情,他們詮釋的既驚奇又絕妙,對於伴侶的選擇,兩對佳偶四個人實踐著文學裡的「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這絕不是信奉兔子不吃窩邊草的愛情論者所能體會一二。

 

而我,看在眼裡的最初,相信愛情的哲學都有其發生的原因,在不知不覺中成了紅娘,也幾乎在同一時間陷於愛情漩渦裡,我的字典裡沒有兔子不吃窩邊草。

 

那天接到電話,聽說,彥要與分離失聯三十年的高中同學松見面了,又說我也見過他,就在當年我的大學校園裡,宿舍旁的那條小路上,現在是我的部落格讀者,我聽了覺得不可思議。

 

我想了又想,終於想通了,網路的牽引就是將未盡的緣分找回來。

 

松是個有心人,娶了同學的妹妹,也是有情人,不但沒忘了高中好同學,在想念與日俱增之餘,決定把彥的名字往螢幕打上,終於,他們倆對佳偶,決定喜相逢了,電話的兩天後,我,其中一個妹妹,彥的妹妹,帶著全家一起分享他們的重逢。

 

兔也  2011.09.23

 

 

 

ps

 

這天9/18很精彩,沒有冷場,開開心心的讓彥請吃西餐,你拍我,我拍你,然後大合照,每個人點不同的餐,你吃我的,我吃你的,好不快樂。可惜,我的單眼留在車子裡,小傻的電力不足,所以沒能捕捉精彩的畫面,端不出牛肉來,真真可惜。

 

松的緣分不只是彥的同學,原來還與我同母校,看了我部落格裡有老同學的故事,有母校的故事,覺得一切怎麼那麼熟悉,三十年後相見一點也不陌生。

 

松的妻子玲,第一次見面,美麗溫婉嫻淑,令人欣賞,臨別交換電話,但願今日別後,我們繼續未完的緣分

 

 

 

 

 

ps

 

玲啊!松下達了指令,希望我可以把你帶壞,放心吧!我有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