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中的大屯山

2012110311:25



近二十五年來,我斷斷續續經由陽明山巴拉卡公路上大屯山主峰,最初的源起是寫詩又浪漫的公公喜歡聽蟬聲,於是夏天的午後一家大小陪著上山聽蟬。他從小與大自然為伍,回不到的童年,「故鄉捌佇遙遠的夢中」然而有一天家鄉的聲音在異鄉招喚,原來故鄉從來都在心底的深處,不曾遠離。

 

八年前,他邀約與他有詩路相連仍就讀國中的孫女偕妻子三人上山聽蟬。近日我與女提及此事,她卻已忘懷,然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的記憶說服不了人,然而當年妳寫下了一首清淡的詩為憑。誰說只有照片可以捕捉記憶的點與線,文字的深刻,懂的人會連成一張網。

 

 

 

風中的暮色 ---大屯山                  2004.8.29

夏夜涼如水

風景與我擦身而過

蟬鳴唱起了

無數的回憶

 

一回頭

遙遠的彼方

我漫步在小徑上

陪伴著的 只是些蟬

 

在我們的談吐中

我發現了

在山中的清幽

陪伴著的 是輕鬆

 

捲起我的手

不斷的吶喊

那迴蕩在山中的

代表些許的意涵

 

摘下一朵花

那是來自自然的美麗

淡淡的暮色

唯一的彩妝是浪漫

 

徐徐微風

奇妙的緣份

讓我發覺到

躲在夕陽中的妳

 

 

為什麼想起了大屯山,絕不是愛懷念的我又犯了症頭,而是最近好朋友邀約上山,那兒有她一個夢,而我是隻小小的鳥陪著飛向夢的山谷。於是,人間十月天,我們在陽明山,在大屯山。那天風和日麗,藍天與白雲嘻笑不停,綠草與白芒跳探戈,湖水與陽光相擁親吻,我們感動地唱了一首又一首秋天的歌。

 

由仰德大道上山,經陽金公路,過了竹子湖,數分鐘遇巴拉卡公路左轉再上山更深處,數分鐘可抵陽明山二子坪管理站停車場,於此是步道的起點,停車步行五星級的平坡約30分鐘步道即抵可媲美瑞士風景的陽明山二子坪。若不巧在此沒有停車位,可大馬路繼續1分鐘後停在較為人稀的大屯山自然公園,這裡的風貌依然迷人。那麼一道有前菜有主菜的美食佳餚,就在風中開宴。

 

人間十月天

山開花了

人開心了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正走向你

 

途經這一路的綻放

開胃菜是大屯山自然公園

主菜在陽明山二子坪

 

滿山的白花

翠綠的草坪

晶亮的碧波

片片的白雲

湛藍的天空

 

十月,我在人間的天堂

 

開胃前菜。大屯山自然公園......

 

藍泛著綠,綠飄著藍

 

 

 

 

白芒與山茶花

 

 

 

為何你踽踽而行於山中

 

迎面而來的動態,終成靜

 

主菜。陽明山二子坪......

 

長空下的獨白

 

 

藍與嵐還有軟綿綿的山

 

五星級步道上行行又攝攝

 

二子坪步道眺望大屯山自然公園山谷

 

夫妻老來伴不是飄移的山嵐

 

 

步道的終點瑞士級美景映入眼簾

 

山與樹,水與草,層層疊疊

 

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生命,一個人來,也一個人走

 

 

走!不要辜負了秋天的邀約,趁著閃亮與藍天的日子……

 

兔也201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