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首「雲自在」

2012080322:11

 

三年來,小小同學會已聚了六次之多,人少,好打算好商量,能來不能來都隨緣,就像雲一樣自在來去,無須牽掛。

 

 

我想起了鳳飛飛的一首歌「我是一片雲」,她是我最喜歡最崇拜的歌星,從來不曾主動聽過任何個人演唱會的我,行經路上看見她的演唱會旗幟飄揚時,曾與自己對話「下次她的演唱會一定要去聆聽」,然而這願望不可能實現了。她的風格多樣。歌聲可高亢可華麗,又可親切可溫婉;裝扮可俏麗可帥氣,又可清麗可嫺雅。

 

 

然而樸實無華的個性,是我最以為身為一個大明星還能保有生命之初的原始情懷最難能可貴。就像我們班的女生如Julia在席間所言都屬低調的人,在過去的二三十年間,各自領略生命的苦痛歡笑,再聚首,我們雖看見彼此身上的風霜歲月,然而我們也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幸福,沒變沒變,頂多臉圓了一些些、髮少了一些些、肚大了一些些,咦!怎麼說的好像都是男生才有的現象,嘿嘿!我們女生真的都沒變呢!自我感覺太良好了,這有什麼不好呢?!不自戀,就好。

 

 

藉著「雲自在」的聯想,抒發我對鳳飛飛的懷念:

 

我是一片雲

天空是我家

朝迎旭日昇

目送夕陽下

 

我是一片雲

自在又瀟灑

身隨魂夢飛

它來去無牽掛

 

 

再藉著旅居美國的肚皮飛回台灣,我們終於在大溪「雲自在」餐廳聚首,這個阿全推薦了三次,錯過了兩次,假日一定要預訂的餐廳,比我想像的更美麗更有質感,我們終於在這裡了。

 

 

 

比其他同學早抵達的四個人,立刻掏出相機開始猛拍。我發現有人〈Julia〉比我更入心的攝影,那風情迷住了我。

 

 

 

 

 

再來是這朵挺立的荷花、那兩朵牆邊的玫瑰花、粉紅小紫薇、紫色的矮牽牛、繽紛小花兒、池塘裡的錦鯉魚,還有引人注意的兩隻慵懶又自在貓。

 

 

 

Dolly美麗的洋裝最為吸睛,特地穿上剛從馬來西亞歸來帶回的戰利品,為了不與自己前幾次的牛仔褲撞衫,就怕上部落格或臉書可會留下證據。

 

 

 

 

 

這裡的餐廳多屬養生素食,很難吃得飽,我們是聊飽的。只要有女生,就會有八卦,三年前說過的,如今記憶衰退的中年女郎再說一次也如新,聽聞之後,嘴巴張的大大的,八卦的女主角是你、是她,還好沒有我。你聽了問說的人:「你怎麼知道這只有我自己才知道的秘密?」「三十年前跟我爆料的人就是你自己啊!」。然後,你嘴巴張得更大。

 

 

聽聽男人幫在說什麼?蛤?如何養生之道,男人到了這年紀也不必把酒言歡了,性命要顧好卡重要。光這個就可講很久很久,話題岔開,不知不覺又繞回來。想必中年身體已拉緊報,不得不慎。

 

 

其間,我披上了隱身斗篷扮演了情報員,發現有人滲透一個組織,有人密謀計劃。也許看看我的照片資料可以找到蛛絲馬跡唷!

 

 

Leo

黃衣主謀正在聽取半透明人集團的下個犯罪計畫,藍衣綠褲成員得意地比出勝利手勢,被披著隱身斗篷的女情報員拍個正著,白衣男子也遭錄音:待會把用過的吸管夾帶出去,餐廳不會發現

 

兔也:

感覺這裡有兩派人馬,黃衣主謀正聽取白衣的說詞,藍衣與隱形人打暗語,一切都在掌握中~~~

 

肚皮:

藍衣成員眼見大勢已去時不我予,既已完成階段性任務,決定另覓海外市場要收山神隱去也

 

Jennifer

Oh! 其實當天他們是在籌謀如何破壞007與英國女皇的跳傘計劃……….可惜被女情報員識破……功虧一簣!Long live the queen!

 

Leo:

計畫是醬的: 007山寨版 (00Z 白衣男)潛入總部,偷偷把降落傘換成雨傘,讓女王與007“咱二人,做陣遮著一支小雨傘….”
雖然東窗事發,但已嚇得他們換上女王山寨替身跳傘。

 

Jennifer

飛機駕駛是.....豆豆先生.........

 

兔也:

哈哈哈,原來奧運的開幕籌劃在雲自在....

 

 

說實在的,那天聊了好幾個小時直到黃昏,聊了什麼,教我想起來也難,可卻深深記得我們開心的天南地北。想必再立刻開一個同學會也不怕沒話題,重提往事就可。人到中年以至老年,同學與朋友就是玩伴,一切自在逍遙,不必想太多。

 

 

回程的路上,Julia依樣像個孩子般看見窗外的天空與雲就拍。還沒上北二高就已塞進了大長龍車陣,司機Leo見風轉舵,繞道而行,進入了大溪老街坊,雖是小塞了一會,也很快的上了二高,果然當機立斷是旅途也是人生遭遇瓶頸與面對抉擇時的最佳利器與法寶。沿途四個人繼續著說不完的話題,拆開Jennifer帶來分送的禮物,網購很夯的千翔食品肉乾,在香味瀰漫中,在時光流轉裡,雲淡風也輕,我們的歷史又多了一次再回首。

 

 

兔也  2012.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