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診記~你睡得好嗎?

2009061411:22





 

「你睡得好嗎?」她問自己。

「我如果睡不好,就很少人睡得好了。」自己回答。

 

她不是說自己睡得很好,但也不是說自己睡得不好,而是說她也不知道自己

到底睡得算好或不好?

 

心律不整是約兩三年前開始的。

心,咚咚!咚咚!一陣一陣的跳。

她清清楚楚地感受心跳。

 

一開始不以為意,頻率越來越高,直到看到一篇文章說心律不整若不予理會,

有猝死的可能性,啊!這就大條了,得小心觀照這咚咚的心跳

了。

 

 

 

 

 

看了醫生,兩年前的現在。春末夏初。

醫生開了一個月的藥量,並告誡,很多人心律不整停藥後更嚴重。這,嚇到她。

 

乖乖吃了一個月的藥,感覺很有效。心,不再亂敲鑼打鼓。

 

復診時,醫生說慢慢減藥量,不要突然停藥。

再開一個月的藥。

依照醫生的囑咐慢慢減藥量,直到第二次的藥吃完,便不再去看醫生了。

 

 

 

 

 

 

再次看了醫生,這次換了另一個醫生。一年後的夏天。

 

笑容可掬,年紀頗輕,生意暢旺、門庭若市的同一家醫院的醫生,聽她敘述後

很親切地說:你是假性的。

只聽過假性近視。

不過這樣的說法,令人滿意,也讓人很信服,逍遙了一年。

 

 

 

再一年後的今天,又看了醫生。換了另一家心臟權威的醫院。

心跳,跳的實在令人心慌,加上咳嗽,呼吸不順暢。

 

程序一樣,心電圖檢查,要背24小時心電儀器。

 

 

 

 

 

 

「哪裡不舒服?」醫生問。

「心律不整,會咳嗽,兩年前……………」她回答。

「你睡得不好吧!」醫生說。

 

「嗯!我睡的好不好?」她疑問式的回答。

「我每天夜裡都可能醒來.....,上廁所。」

這回答是肯定也是否定,很多人都這樣呀!

 

「我每天醒來都背痛,因為骨質疏鬆。」

不能一覺到天明,感覺不是因為心律不整。是否定。

也或許那其實是環環相扣的事。是肯定。

已經分不清孰是孰不是。

 

「你可能有甲狀腺的問題,要驗血,去把兩年前的病歷調出來給我看。」

 

哇!這下問題似不小。

 

心律不整,骨質疏鬆,甲狀腺恐怕更年期要來了吧!

 

還是更年期進行式。

 

 

 

 

 

 

最好是。

不是其他麻煩病。

 

 

 

 

最好不是。

什麼病都不是。

 

 

 

 

「你睡得好嗎?

 

 

 

「我睡得很好別吵................」

 

 

 

 

 

感謝哥哥提供喵妹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