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遇

2009100213:24


~秋遇~

 

一盞鵝黃燈

漂流在午夜的河床上

柔柔地  緩緩地

九月的風吹起微涼

鑽進門縫

撫摸沉睡的臉漫步向夢的階梯

舒緩前進

 

夢呀夢呀  愁啊愁啊

多年以前

我們相遇在秋水長天的淒風裡

我們相遇在夕陽西下的黃昏裡

曾經的相識  淡淡的愛戀

歲月流金

漸漸地  輕輕地

在無言裡多年後別離也無悔

 

奈何

昨夜的風  昨夜的雨

蒼茫的秋天

我們又相遇了

 

兔也  2009.10.02

 

秋天已漸深

兔也還有什麼秋遇

紫藤葉已枯黃

為了骨質疏鬆的檢測結果

再次來到台大醫院

台大舊院區大廳

難得一見的藝術景觀

一位志工正在演奏小提琴

兔也也駐足欣賞了一會

琴聲悠揚與投入的神情一樣有情


台大的庭園景致有一番美感

穿過長廊

走過歲月的痕跡

來此留駐

為自己祈福美好的人生與未來

且慢停下腳步

望向窗外

草木皆有情

人生需要更多的珍惜



檢驗的結果

兔也70歲的骨頭

兩年前75%骨密

吃了近兩年藥

已進步到78%

可喜可賀

公園裡的欒樹滿黃花

又是宣告秋天的來臨


一位小姐溜了兩隻美樂蒂

悠閒的在公園裡來回散步

本來還覺得美麗優雅

誰知無端對坐在公園椅上的兔也吠吠

我看起來像壞人嗎

不會呀

溫柔的就如一隻兔呀

可能我在其眼中就是一隻兔子異類


小黃花佔了我的天空



一隻獨步的米格魯向我走來,很酷哩!

給你一個特寫,不錯,還知道要看鏡頭,很上相喔!


秋天又還給欒樹風華再現的舞台

再過不久又是滿樹嫣紅

黃花落滿地

假日午後沒地方去就去後山的無情荒地有晴天

小橋無流水

只有過路人

遇見一隻鍬形蟲

靜觀其變不動如山

兩隻對舞的豆娘?

無視我們的虎視眈眈

森林裡一複葉好奇特

每一片都不一樣的邊緣

來一張自拍

你不看鏡頭更酷

 

這吊橋還在施工中

兔也肯定會腳軟

星期日邀集一家四人開車出去兜風

回程經台北車站附近

驚見彩虹天邊直上雲霄

妹妹尖喊快快拍下

左一張右一張

這黃昏的彩虹不同以往

特別的紅艷燦亮

華燈初上伴彩虹


回頭老爺驚呼

看呀看呀

美麗的彩霞在西邊


正幸走出幾要萬劫不復的連續劇迷霧裡

翻翻看看相機裡

這段歲月的相遇

怎見最後幾張

那不是我最愛的歌仔戲嘛

原來我還在迷霧森林中

未曾離開

 

這王寶釧獨守寒窯十八年的老掉牙的故事

每人演來不同

各有韻味

我就這樣著了迷

這也很異類的喜好吧

沒辦法從小的嗜好

很留戀

這段石平貴接到王寶釧的血書泣述十八年的苦楚

背著代戰女飛奔回中原見元配

十八年未見

寶釧已不識鬍鬚的郎君

只記得當年的白面書生

石平貴靈機一動

假扮戲弄寶釧的高潮戲

 

秋遇空巢    不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