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卓也小屋」

2012050610:41






初看到格友介紹卓也小屋,就輕輕喜歡上了,為什麼?因為所以

 

於是選在清明節前夕大膽住進,與她有了一夜情。

 

別誤會,不是喜歡上了格友,也不是與格友有一夜情,這中文有時會讓人會錯意。

 

我的個性喜歡一次行動可以滿足許多欲求,兩個月前旅遊日月潭與造訪菁芳園是如此,而近日回鄉掃墓與住宿卓也小屋亦如此。當然格友的介紹頗具吸引力,還有幾個天時地利人和的因素成就了這趟不同以往增添生活樂趣的小旅行。

 

 

為什麼?因為所以

 

首先,是否你猜到了,「卓也」「兔也」,想必我們有著異曲同工的取名哲學,二來,我喜歡某些事物的玲瓏可愛,這「小屋」又中的了,再來,它位於苗栗三義,苗栗是我的大故鄉,而三義是娘家大嫂的家鄉,土親人親,心中自有鄉土味勝於一切推波助瀾的助興味。因為這些因為,因為意識形態的自然形成,所以在巧遇今年清明沒有連假,習於當天來回又不習於早起的我們有極大可能恭逢大塞車,我靈機一動,不如順道去小旅行吧!趁機也犒賞自己兩天一夜的大放鬆。想來必別有一番滋味,心頭就吱吱笑。

 

我們在中午後出發,目標即鎖定了卓也小屋,不繞拐彎抹角,不生旁枝末節,下了三義交流道,車行在三義的木雕街,先生問要停車看看嗎?不了不了,然後轉進苗130線,雖然不確定大嫂成長的家在哪裡,不知在哪條道路上,一路也沒料想著,卻在一經過其家門前,印入眼簾是那熟悉的騎樓、熟悉的地形和熟悉的記憶都回來了,立刻辨識出那就是大嫂的家,想當年我未婚,大哥也未婚,他騎著摩托車在寒風凜冽中載著我從公館途經銅鑼再到三義去女朋友家約會,這是什麼道理,帶著妹妹去約會?我不畏自己是顆大電燈泡,一定是大哥盛情難卻。這些念頭都在遇見一瞬間便飄來又飄走,我卻寫了一大串。

 

 

車蜿蜒在130線上,十分鐘不到已入深山的感覺了,沿路皆有許多山莊民宿與景點的招牌,原來這條山線上深藏許多名勝古蹟,就在抵目的地時,因為導航的關係,車岔入了小陡坡,越走越心虛,透過電話聯繫,回到了正軌,下午四點check in 了卓也小屋。後來發現導航也沒錯,它按著門號地址抵後山後門了。說不繞道,說不旁生枝節,然而全碰上了,山上多彎曲也易迷路呀!

 

接待人員帶領我們到準備好的二層樓式獨棟,門口貼有去年公視與八大合作拍攝的偶像劇「愛在桐花紛飛時」的海報並說這間是女主角的房間,感覺這強調,我們好似被安排了上好的貴賓房,什麼都沒改變,只是一句話,已經升等了,我跟女兒相視而笑說不會對每個房客都說是女主角的房間吧!

 

 

入住女主角的獨棟,門上是海報

 

一來門前就有人施工打掃著,他要停住閃開,我要他入鏡,呈現自然風景

 

浴室

 

陽台眺望山林

 

這四人房有一個兩人床和一個大通鋪,超級大房

 

管家叮囑5點半晚餐,可是我們表達想先去龍騰斷橋和勝興車站走走,看來只能擇一去,管家也好心把晚餐延後至6點。利用短短一小時的時間,趕去趕回。

 

一泊二食的房價在吃過晚餐後,覺得實在物超所值,更認為這裡的房價很平實,只可惜兒子不能如時趕來,錯過豐盛的晚餐,女兒跟我滿足的說以後的清明節如是照辦。餐點養生素食美味,拍了一兩張餐點照片後,決定關掉相機,好好專心享受眼前這頓才是我此行目的。一會兒後,隔壁的兩桌也坐滿,尾隨而來一隻小白狗,初次遇見是在櫃台check in 時慵懶躺在管家座椅上,猜測牠是卓也小屋的鎮狗,此刻端正坐姿不逾矩,專注凝視似乞食的模樣,可愛百分百,別說我感官系統已忍不住啟動關注的眼神,我的指頭已先行按下一張又一張,效果無論如何也沒有現場吸睛了,妙的是該餐桌沒人看牠一眼沒人餵食一口,而牠始終不離不棄,才連想到這狗是巴望著主人的垂愛。

 

我等著牠來我這桌,來了一下下又回去了

 

 

管理室,check in 中心

染坊

 

美麗庭園

 

傍晚主街

 

早晨主街

第二天一早在門前上工的工人,villa的經營不容易,要隨時保養維修以維持水準與品質

 

閣樓往下看

 

 

餐廳

 

餐後,兒子打來電話,他已達苗栗火車站將轉往三義火車站,算好時間我們下山接住了他,順便在便利商店買了他的晚餐和女兒的零食,卻沒想到要多買泡麵當消夜,晚餐吃的素食早早消化完畢,在稍晚後三人都餓了,一看錶也深夜1點,不如我率先入眠了。房間裡留有多本關於苗栗的旅遊書,我興趣盎然瀏覽了大概,原來卓也小屋在三義在苗栗在當年乘著桐花成為客家的代表意像紛飛了起來,生意水漲船高,隨著魚幫水水幫魚,整個客家山城就這麼被炒熱了。

 

 

 

早晨書房

 

日陽樹林

 

花草繽紛

 

翠綠落羽松

 

早晨管理室

 

白天的卓也風光明媚如世外桃源,夜裡的卓也如寧靜的螢火蟲之光,喜歡大自然的人必會愛上這裡,如入無人之境,漆黑中摸索,偶爾錯身而過管家帶領晚到的旅人入住,屋裡小蟲就在身邊跟你無聲相應,蛙鳴在窗外,房內旅客留言都是城裡來被嚇著的童言童語,但似乎也很融入了這樣的迷你小自然界裡感受絲絲原始氣息。我家女兒尤其受教也很驚嚇這樣的奇遇吧!巨蟹座的她從小就戀家,出外戀旅館,悸動的心情她最顯著,只有老爸笑笑還是家的床最舒適,陪我時不時要放封住外。至於兒子,只要有玩的來者不拒,最隨和了,四人房有他入住更實惠。

 

 

 

早晨的雞逛大街

 

穀倉式房間

 

這家民宿庭園餐廳風雅恬靜,不需我的推廣介紹已是聞名縣內縣外,本篇本不想放入部落格但身為故鄉人的我仍不想私藏這份感覺,這裡的食物養生美味,適合短暫體驗的人,但若能泊留一宿,會有不同的心靈之旅,淺嚐所謂山居歲月,尤其一泊二食更顯價格之實在。如果你願意,外地來工作的管家就像鄰家男孩般與你閒話家常,而其實他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落腳生根在客家莊,這樣的工作環境想必有壓力但也很生活,我認為好幸福。

 

 

 

 

菜還沒上來,接著就專心吃飯,不拍了

 

燈籠初上

 

卓也小屋的房舍庭園設計古樸美麗,相機從下午入住直到第二天早上離開前都在職勤中,一樣的地方不一樣時間,忍不住拍了又拍。我就安插在文中,有時很難取捨,太多會造成上下滑鼠拉動的耗時,我盡量節制。

 

這貓好自在,就在面前猛喝猛喝不停

 

春天夜晚的鵝與鳶尾花與海芋共譜一曲詩意

 

 

落落長的文章常是我一發不可收拾的生活與旅遊的心靈交會,然而即使停不住筆也該收住了,願與你分享卓也小屋古樸自然的農莊villa,喔!對了,除了簇擁懷抱綠樹滿園花草繽紛,可能會不期而遇到狗、貓、兔,還有鴨還有鵝還有雞,小小天地裡是個動物集會所喔!

 

 

好了好了不能再寫下去了,否則與這些動物們的相遇又是說不完悸動的心。

 

 

兔也  2012.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