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島】自然風情

2012090709:30



 

 

曾經在灰濛濛的冬天來到和平島,海浪拍打岩石,幾乎無人的海邊,只聽見浪淘聲,遠望基隆嶼如蓬萊仙島如幻如真,喜歡這蒼涼感,看似與世無爭的不在乎,千萬年來日月共鳴,大自然滋養得這裡如藝術家的表演場,海蝕平台、蕈狀石、千疊敷、豆腐岩是歷史真品、是國家寶藏。走入其間,不用嘆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時間是手永不歇止的創造。

 

 

副島主是業餘的攝影好手,他拍出來的和平島,有春天、有夏天、有秋天、有冬天。所以若你以為不是晴天就不能來了嗎?當然不,這裡任何時刻都有它的風采;若你覺得來過以後就不必再來了嗎?當然也不,這裡一次細賞不完。隨著歲月的流轉,你的心境遇到的情境更有不同的詮釋。

 

 

大自然的刀法,利又直

 

而,移動了想在家避暑的身心,腳,出發了,今天是個大晴天,藍天清朗,大海湛藍,白雲朵朵,陽光好烈。直搗城堡後,拍照是反射動作了,不怕曬而剛剛好的人潮,在海邊戲水走岩,點綴著畫面很好看,基隆嶼清晰紮實的在眼前固若金湯,不再夢幻。

 

 

用餐當中,他分享了這裡的自然奇景,埃及五景移到了北台灣基隆和平島。第一景就在大海的正左前方,躺著一座木乃伊,遠方野柳的女王是埃及豔后是為隱藏其中的第二景。妙的是,請你仔細看木乃伊的肚子上方有一高壓電線桿,傳說木乃伊正在做羊膜穿刺。

 

第一景,木乃伊正做羊膜穿刺

隱藏遠方野柳的埃及豔后女王第二景

 

城堡的二樓是「藻到健康」專賣店,販賣著觀光特產,品嚐了海藻湯鍋和涼拌海藻,海帶是我外食必點的小菜,所以,我眼也不眨的把各式各樣的藻類乾貨一包包擺上收銀台,打算回家好好吃過癮。買完後就往和平島的另一邊去欣賞可撫慰身心的海石群林,我們朝小山的步道走去,想一睹第三景、第四景、第五景,然後再應副島主之邀趕回來賞夕陽下山。

 

第三景,金字塔

 

第四景,人面獅身像

 

人面獅身像的正旁邊跟隨著一隻大犀牛

 

豬腳蹄

 

蕈狀石

 

 

看到第四景時,老公深怕來不及回頭看夕陽,第五景埃及法老王,還有千疊敷、豆腐岩......只好留待下回了。

 

和平島的夕陽落在左方的山丘上,沒有巨力萬鈞之勢,但有清秀佳人之姿。然而,據說這並不是和平島最美麗的夕陽景致,但什麼才是最美麗的景沒有正確答案,何妨給自己一個理由再舊地重遊的機會呢?

 

 

 

火燒雲

灰燼雲

 

 

我知道火燒雲的名詞是在部落格子裡的好攝之徒,今天我再發明了一個詞兒,那就是灰燼雲。今天的火燒雲秀氣極了,可,夕陽之火,力道雄厚的留下了層層朵朵的灰雲,看,是不是很像灰燼呢?旁邊的彩霞含蓄如羞花閉月,直叫佛地魔都想要現身染指了。所幸,藍夜來的快,降伏的海邊寧靜的一塵不染,喝咖啡的依然喝咖啡;戲水的依舊戲水。我們終於忍不住下水了,拍照的就愛拍照,我沒有停止的攝影;逗魚的逗魚,「看呀!看呀!魚兒在妳腳邊。唉呀!妳都不看,魚兒都逃走了」,呵呵,我是個不解風情的攝癡。

 

 

 

 

我和老公有著不一樣的興趣,然而,在同一個天空下,在同一個海水裡,在同一個出走的心,同樣的感動著天地給我們的禮物。

 

兔也  2012.09.05

 

 

五月的拜訪

小傻見釣客姜太公式的海釣

拍下怡然風情

九曲橋上人閃人、狗爭道

可憐的狗是輸家

就是這樣的自然風情

讓我深深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