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回憶勾起的風情

2013062811:22


 

快到家的路上,瞥見公園的阿勃勒開了串串如雨,那黃色很耀眼、很清新、很迷人,正如我20多歲啷噹欲飛的年代,那時候我嚮往菲律賓女總統一身黃色套裝,象徵自信與幹練,雖非我的史代魯,然而我仍是把黃色的夢幻實現了。

 

當時我的好同事,正迷戀織毛衣,我便選擇了黃色線,請她為我織一件夢的衣裳,完成後,我非常的喜歡,並且穿著它踏上我的蜜月旅,溪頭、杉林溪、中興新村、墾丁,都有我與它的足跡,當然還有我的老公。直到現在這件黃色夢衣裳仍在我的衣櫃裡,即使不再穿它了,也要永遠依戀與保存,就像封存已遠的曾經的夢。

 

 

 

蜜月途經當年的省政府財政廳,在此工作的大學好友拍

 

 

下榻墾丁青年活動中心旅館自拍

 

過中年,想到的事,當下一樣充滿熱情,看見阿勃勒,必要留它影,可惜回到家就遺忘了,真不如青春的敏與銳、快與速,小小夢想立即完成。直到看到臉友(FB好友)家下起了黃金雨、掛起了黃色風鈴,才猛然想起這個小夢想。

 

第一天拍下了陰晴不定的阿勃勒,滿意不如預期,第二天再加碼拍下了雨天裡的黃金雨,雖不理想,但心情有fu,漫步雨中,努力克服傘靠肩膀,一手執單眼,一手調光圈與快門,至少接下來拍得社區風情更深得我心。

 

 

 

 

轉角一人家的圍籬掛滿了日日春,讓我跌入十多年前迷戀於草花的絕代風華。

 

 

 

黃色,再往紅色靠一點,是黃橙色,再再靠一點,是橙色,瞧扶桑換上了橙色更雅致了。

 

 

 

 

繼續走,巷底一棵碩大鳳凰木,現在的我迷戀上了所有會開花的樹。

 

 

 

頭一抬,這戶宅第的陽台繽紛美麗如歐洲鄉村人家。

 

 

 

鐵門深鎖,「庭院深深深幾許」,庭前落葉滿是階,By the way,最近每日搜尋喜歡的電視節目,頻道轉過來轉過去,通常瞬間就被救贖,正愁沒能被綁架,所幸遇到了隨時重播由胡瓜主持的「金頭腦」,首播時間是周一到周五晚間十點,每道題目都很難,可是又偶會碰到自己答對,心中就暗爽,常說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沒有常識也要看電視,就是這個道理。來,我也來出一道題目,你選擇國文、英文、歷史、數學、財經還是生活科學?國文嗎?好,就近取材「庭院深深深幾許」出自下列何名家,1、蘇東坡2、歐陽修3、范仲淹4、李清照。文章是我們老的記不住了,但是作者與題目,還算可以吧!你慢慢想,搶答,還是等對手答錯,還是剔除法...

 

 

 

鐵門外圍籬上紫藤的露珠六月猶在,

 

 

 

大花紫薇雨中飄,

 

 

 

九重葛嬌艷如鄰家女孩上了濃妝,在四季裡搖曳。

 

 

 

答案是

 

 

 

歐陽修。蝶戀花

 

庭院深深深幾許。楊柳堆煙,簾幕無重數。玉勒雕鞍遊冶處。樓高不見章臺路。  雨橫風狂三月暮。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

 

 

 

 

你答對了嗎?

 

兔也201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