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懷舊,閒晃、吃喝、看電影

2009040609:37

看過西門町的繁華、落寞,再繁華。

自高中起就潛入它的水域。

但最深入,是在大學時期的逛街、買衣買鞋、看電影、吃吃喝喝。

而最初的萌芽,卻是,父親為我代筆的一幅畫「中華商場」。

小四的我初踏進這以後成為我第二故鄉的台北。

逛著中華路的今日百貨,最感新鮮是踩著手扶電梯,看著它一步一步捲進看不見的世界,心生畏懼,怕自己也捲了進去,也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

而父親因工作在台北,早已熟悉於台北、圓山動物園、西門町……..。

搭著火車經過中華南北路,噹噹噹的平交道柵欄放下,平凡的聲音,悅耳的記憶。那是父親、是我、是許多人的回憶。

父親是忍不住為我畫,還是沒有畫畫天份的我怎麼也不知畫什麼。

總之,我交了出去,善良的老師,看到這一幅畫,是覺得太美了,硬是把它貼上佈告欄。

父親有藝術家的手,他的畫得到了女兒老師的賞識。

是鼓勵我也好,是美化教室園地也好,這小小事記倒是永遠停駐我心中。

話說回來,中華商場在那許多許多年後化為了塵埃,成了追憶,走進了歷史。

而今許多許多年後,寬闊的天空、整齊的街道、綠樹的成蔭,現代都市感的美麗,讓人逐漸忘記那塵封的歲月足跡,曾經帶來的歡笑與感動。

漂浮在腦海一角,無奈的記憶也只是模糊的一頁一頁,載浮載沉如飄零了乾枯的一葉一葉。

我緬懷著,試圖拼湊那片片斷斷,卻又零零落落。

與倩約了在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碰面。

站在出口,360度環視,新人老人穿梭在大圓環,這裡曾經是西門舊址,台北東西南北老城門,唯一被拆的西門。

趁著等人的空檔,瀏覽著眼前的新舊雜處,有遠東百貨、有西門紅樓、有真善美戲院、有誠品書店;有大型電子看板、有小綠人號誌數秒。

又發現早已是新一代年輕人散步逛街看電影好去處的電影街徒步區,入口原來也在此。

記憶中片片斷斷的點、線、面、空間,就在這一刻的停留全部連結上了。

今天想看的電影--送行者,上映的電影院,沒有事先查明,竟也幸運地坐落在瀏覽的視線上。

今天想看一場電影,也想閒晃一個西門町,也想好好吃一頓。

上映時間在兩個半小時後,我們確定可以好好吃,慢慢聊。

源起是想看一部好電影,結果是想好好玩它一天。

一掃最近的鬱卒。

被陰霾的春天埋葬的心情。

質疑著,那說好的春天呢?那說好的幸福呢?

所以我來了。西門町。電影街。幸福的園地。

一切心想事成。



西門圓環運站6號出口,右轉第一條街走進去,立刻發現第一家電影城絕色影城,有

我們今天要看的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上映時間3點10分,我們還可以慢慢閒逛

這個西門町。我們選擇了旁邊一家連鎖餐廳食田屋,就這樣,我們慢慢吃著、喝著、聊

著,度過一個美好時光。

右轉第一條街,底端就是絕色影城,今天看電影的戲院。

徒步區電影街



西門紅樓,從前的二輪電影院,現在的藝文表演場



絕色影城,來過數次,幾乎都是看一些有深度的小品作,如伊朗片何處是我朋友的家

中國片那山那人那狗,還有今天要看的日本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這家餐廳裝潢很雅致,有幽暗區,適合情侶約會,有長條區,適合團體聚,我們選擇了

明亮區,適合中年歐巴桑

我點的伴飯,菜色豐富美味,可惜太鹹了,這家店店長非常棒,我向服務生表達想加一些

水之類的,店長立刻把這碗拿走,並換了一碗完全新的,就是下圖這碗啦!

 

顏色不美了,但原汁原味,鹹淡由我自己調配,我非常推薦這家餐廳,如果大家有機會來

西門閒晃,可以考慮來這家餐廳吃吃看,裝潢好,燈光美,氣份佳,服務也沒話說,記得

喔!就在絕色影城正隔壁3樓。

這是醬料,自己調配。飲料我點的是可爾必思。

前菜沙拉和醬菜也很好吃。

這是倩點的,我不知道是什麼,但我吃了一些,味道挺不錯,有豬排、蛋......

散場電影後,我還想啖一下我的最愛大腸麵線,來西門町不能錯過的阿宗麵線

每次來一定要排隊的,他的店面特色是沒有座椅,大家端了就在走廊吃起來。


為了拍照,謝謝倩為我們端著兩碗,待會就要好好享受啦!

陽光雖不美。但走出了心門,眼前一片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