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卡拉ok的回鄉之路

2008123009:24


        掌舵者依然是帥氣的老爺,讓我聯想到駭客任務的基努李維。當然,聯想是可以天馬行空,沒人管得著,這是人腦最私密的地帶,愛怎麼想就怎麼想,但今天公開了它,就供人評論了。

   

 

 

 

        回鄉的路上,老爺還真像基努李維,酷酷的,不發一語,自顧自開著車,聽他高昂亢奮的搖滾樂,在我來說是吵鬧;或聽他慵懶飄然的爵士樂,我又沒那份情調,直到忍不住才提議說我可以聽點悅耳的嗎?

 

 

        天和白雲就是我在高速公路一路上的最佳夥伴,天拉開了藍色布幔,為白雲舖上最好的舞台,讓白雲不時來個超級變變變,有時一絲絲;有時一片片;有時一朵朵;有時乾脆消失的無影無蹤;偶爾飛過一架正起飛衝向天際的飛機。有了數位相機在手,好似太陽底下都是鮮事,畫面感不感人決定於我的捕捉技巧,於是發現人生步步風景都可能是有趣的有意思的,就算是平凡的花草人事物都可以找到他她牠它的精隨部份。〈也許就是這個緣故,讓我繼續優游於部落格世界,也無意間開啟了生命的記錄。這是偶發的感想。〉。看呀看的,拍呀拍的,一個半小時似乎也很快就到了。

 

        今天純粹只是想回鄉與哥嫂們一起歡唱卡拉ok,這幾年回娘家的時間,常常只是窩在家裡不斷不斷的卡拉又卡拉,okok,我們卡拉了好感情,ok了好氣份,本來就很好,卡了更好,k了更好,透過一首首的經典好歌、屬於我們年輕時代的老歌或者新新人類的歌,互相灌水加油也隨時品頭論足一番。

 

        大哥近年來拼出了好歌喉,國台日英語皆拿手,最靚的是他可以背著螢幕,面向著我們,一字不差,外加表情動作,唱出感情豐饒的日語歌,第一次聽到的人絕對驚讚於他的歌藝精湛。他像個音樂 老師,隨時偶露我們,也隨時抓毛病。於是大哥說:

 

「我們唱的比星光幫還好,星光幫算什麼呀!」

 

「兔也,妳的聲音很乾淨」,

「這首歌好像不太好聽」,其實是我唱不好。

 

「兔也的老爺,有驚艷感唷,歌聲有特色,音很高」,「要用肚子全部的力量衝上去」,

「這首歌練熟一點就更完美了」,「只要把一首歌詮釋好就行啦!不用硬拼高音啦!」,沒辦法老爺就是愛拼高音。

 

「兔也的二哥,聲音真的很優美,很棒,可惜高音上不去,太可惜,太可惜,太可惜了……..

「有這麼好的嗓音,卻不好好發揮,真的太暴殄天物啊!」,若要認真研究,是覺得美中不足,但醉翁之意不在酒,who care

 

        一陣子前大哥添購了錄音設備,進階到錄製個人CD專業的樣子,又像個唱片製作人。我們只須顧著唱歌,他在一旁調著大小音、背景伴奏的音質…..,希望調出最佳狀態,忙碌的雙手上下推著錄音面板,只為留下最美的歌聲。終於我家老爺錄製了一首拿手歌回來,偶而在客人面前獻獻寶,可能還讓人誤以為是哪一位未成名的歌星,直到唱到後來力道不足,或者提早搶拍,才洩了底。大哥目前正職工作是郵局高階主管,但正醞釀退休後的音樂事業,我們對他有信心,我們等著呢……..

 

 

 

 

瞧大哥投入的神情  唱歌已到爐火純菁的境界  他是業餘界的歌神  卻不輸職業的喔

 

 

        我家老爺也不錯哦,幾年前開嗓後,不斷挑戰自己的高音,高還要更高,總是唱得聲嘶力竭,才肯放過,動力火車的〝明天的明天的明天〞是代表作。他的專長是英文歌曲,也只有大哥能與他抗衡,代表作New Kid In Town;還有一些他對味的國語歌曲如譚詠麟的〝青春夢〞、張學友的〝一千個傷心的理由〞、伍佰的〝與你到永久〞、周華健的〝有沒有一首歌會讓你想起我〞..........,這些對我們四年級生來說都不算老歌,至少你都還沒聽過吧!學來也要費一番工夫,只是疏於再練新歌,唱來唱去也總是這些歌。

 

 

老爺,加油唷!  動作再大一點

 

本人靠的是音質取勝

 

        二哥呢?他優美的歌聲極富磁性,曾經在他大學時代參加學校民歌比賽獲得冠軍,可想而知,他的專長是民歌,黃大城、施孝榮、李建復的歌,〝今山古道〞、〝拜訪春天〞、〝漁唱〞,他是最佳代言人,只可惜他忙於事業,無心於此,自然永遠沉醉於民歌世界裡,自娛娛人、自得其樂。也是快事一樁。

 

        兩位嫂嫂在各自老爺的調教與自我成長下,各自唱出了特色,即使不是黃鶯出谷,夜鶯低鳴就屬她們最自信。大嫂的名曲是彭佳慧的〝舊夢〞,唱來韻味十足;鄺美雲的〝容易受傷的女人〞,唱來已是傷後重新出發的女人,也是另一番詮釋。二嫂從一開始只想當個聽眾,到後來對唱歌有了新體悟,於是自有一套她的哲學,我問為何妳總是挑高難度的歌,她回答:「是嗎?在我來說歌沒有難易差別」,所以她可以挑戰王菲的〝我願意〞,真是厲害呢!唱歌就是要唱出自信,唱出快樂,唱出特色,其他你管我。

 

        至於我呢?聽過的人說:不錯滴,民歌我在行,十年內的新歌有在學,張惠妹、孫燕姿、張韶涵的歌也可以參一下唷!

 

        下了交流道,思緒回到了現實裡,立刻看見沿路的卡列拉斯飄呀飄在與我們打招呼,原來是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卡列拉斯與苗栗有約,據說這是苗栗推廣觀光招待全國百姓參與所舉辦的演唱會,進而希望帶動苗栗觀光與消費。很巧,我遇上了這場盛事。於是今天卡拉沒能太久,就留待下次再ok了。我們要卡列拉斯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