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田園,阿嬤的家〈下〉

2009040115:51

一片天,一片海,一片田園,充滿阿嬤愛的家

 

 

幸福呢?

 

忙碌的生活,來不及喘息,太陽已下山,黑夜又來臨。

 

拖著疲憊的身軀,一天又過了。

 

日復一日,永不停歇的      

 

每一個細胞活生生地冒出皮膚表面。

 

如冬日裡幽憂沉吟,在春天吶喊。

 

賜給我一個美好的明天,只要一口新鮮的空氣。

 

被烤被煮的人猶剩一絲氣息。

 

雖兔也可免於斯。

 

仍心疼所有所有呼吸著卻哀歎的人。

 

來一趟心靈之旅吧!

 

來一曲田園頌吧!

 

哪怕只是一天,短暫的時光。

 

看看那廣大無邊的藍天    大海,那麼遼闊無垠。

 

看看那錯落有緻的綠樹    村邊,那麼美麗和諧。

 

嘴角揚了,心也笑了,細胞活了。

 

幸福呢!

 

會的。

 

明天會更好。

 

2009.03.31

 

來到了大海邊

抓彈塗魚有一個技巧

圍起一個小小小水池

彈塗魚就在掌握之中

拾起一個小小貝殼

左邊    小螃蟹                 右邊    寄居蟹的家

小螃蟹    你好呀    跟我玩呀

別鬧了    我喜歡自由自在的大海呀

唉呀    你們別來煩我了

海邊一個獨自戲水的男娃

那圓滾滾的可愛模樣像極了我家哥哥的小時候

忍不住給他一個寫真

 

並肩垂釣攜手漫步

漁船蕩漾

路旁的小野花  說再見

路邊一棵榕樹下

是村裡阿杯的下棋聊天的園地

午後仍艷     且坐一下

涼風徐徐

說著天元寺的櫻花季正鬧

而此刻寧靜無邊    只有我們的談笑風生

 

布袋水池裡摸蜆

種下的西瓜苗    等待夏季的成熟成瓜

洗衣水渠與洗衣槌

地瓜烤熟了嗎

小小瓜兒  又香又甜

白色的花開滿樹

在暮色中綻放

知道是什麼花什麼樹嗎

柚子樹

今年秋天就會又見柚子滿園結

 

咦!這不知名的蘭花草

挺美的

是誰從山中來 種在園地裡

 

夕陽要西下

現採了A菜帶回家

回家當晚炒了吃    有濃濃土地香

 

 

主人再費了一番功夫

掘起了一顆芋頭    讓我們帶回家

隔天下了鍋      細細綿綿      真的很好吃呢

 

趁著夕陽餘暉踏上了歸途

帶回了沒有農藥的菜和芋頭

有主人的情意

有泥土香

有阿嬤愛

 

我喜歡這裡的田園

徜徉在一片天空下

嬉戲在一片大海邊

踩在一片泥土上

恣意享受一個好寧靜的下午

有說不出的輕鬆、自由、自在

 

在一個春天的美好星期天

感謝主人女主人不吝分享阿嬤的愛恆久比天長

讓我們擁有一個溫馨又美麗的回憶

 

 

這上下兩張照片連成一大張怎麼意想不到的像是一個景的放大照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