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詩篇篇

2011101414:06




#1



換季 

                            

夏天的離開

拖著沉重的腳步

我在不知名的世界出現

遠遠的看著

冷風的侵襲

我 不怕 不慌 不忙

只為秋天上了淡淡的妝

不要對我充滿敵意

你的眼光奇異

秋風吹掉我的帽

你也冷眼旁觀

好奇的空氣

沿著河床往下溜

夏天的足跡

一整夜還沒消去

只是在旁看笑話

秋風也不知所措

2003.11.09

刊登於台灣現代詩16

 

 

#

 

 

初秋 

                                      

 

驀然回首  只見

淡黃的一片  顏色

掉了嗎?

楓樹隨風搖擺

彷彿在掙脫  風的束縛

 

嫣然一笑的姑娘

淡淡的妝

襯托著西風的日子

裙襬上的花瓣

一片一片掉落

 

在什麼時候 

穿過楓樹林間

吹落樹葉

飄在空氣中

呼吸的  不正常

 

移動腳步

聲音在地面行走

搬走樹叢中的秘密

聲音的神奇

無話可說

 

無趣的蝴蝶

又上了面霜

躲在花朵間

沒有任何目的

遊蕩在一波波的花浪中

 

強烈的陽光

是否是寂寞的問候語

沒有足夠的熱

生命沒了

萬物死了

 

灰暗的月光

黑影幢幢

反射的只是自己的想像

你可知道嗎?

  已經無力了

 

楓樹已醒了  星光

明耀  還是月兒的化身?

驀然回首  只見

淡黃的一片  顏色

掉了嗎? 掉了

 

2003.08.24

 

 

#3

 

 

 

入秋的向晚

山是靜的

你將滿山的綠往背袋裡收

樹頭的鳥兒倦了

再也支持不住

那滿山滿谷的翠綠

如山洪般傾瀉

坐在橋上的你

垂釣著秋意正濃的斜陽

卻不小心將他掉入河裡

沒關係啊

那就等等明月吧

也許李白會划著木舟來陪你

秋意更刺鼻了

一陣涼風掠過

哀愁上了橘色的妝 飄落

我彎身拾起 握在手心

狂風吹落了殘留的枝椏

卻吹不盡我手中滿滿的哀愁

 

 

2008.08.08

 

#10

詩:妹妹

圖:兔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