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旅起程》歲月的詩篇~鹿港龍山寺

2011080421:34


 

一條通往時空的小巷

走到巷底

河埋入地底

路伸向四度空間

歲月轉進了時空

 

不言不語留下

一塊一塊的紅磚

無聲無息砌疊

一篇一篇的詩歌

 

悠悠的步伐

不管我踩的輕  踏的緩

按下了快速前進鍵般

我的一百步歲月的一百年

 

頻頻回首

路已走遠

屋脊依舊在天空下獨白

紅牆上開出不凋的窗花

青苔呼吸在歲月的縫間

 

 

歲月何處去

鳥兒何處來

飛行了幾世紀

我們相遇在窗櫺邊

慢讀歲月的詩篇

 

兔也  2011.02.17

  

 

 

 

兔也的壓箱文寫於2011.02.17

居然派上用場了

 

龍山寺,二十年才來一次的地方,只記得她是我遇見最美麗的古寺,但,她如今何樣?

 

 

 
 

我無從想像,今日再見,古樸依舊,美麗依舊,想想下一次,會是什麼時候?

 

 

 

夏旅出發了,中途站在哪裡?沒有計畫,車上你一言我一語,最後,鹿港就是共識了。

 

 

 

果腹了中餐,龍山寺正對面的小吃店。

 

 

 
 

 

日正當中,古寺依舊是虔誠的所在。

 

 

 

龍山寺旁有一家冰店,價位可能是台北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