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山景

2011112817:39





 

 

曾經尋山而來

曾經尋幽而來

曾經尋桐而來

 

 

 

城市的山藏著些許的靜,一段時日上山來尋找一顆寧靜的心。

 

 

 

 

女兒曾經寫了一首山景,我搜尋著腦海的記憶影像,似乎那境只存在她的意象裡,不在現實中。我仍想試著透過她的筆心尋找那座山那片景。

 

 

所以再次出尋而來,尋找女兒的詩心。

 

 

 

曾經我喻這裡是我的無情荒地有情天,一棟荒蕪的石頭厝隱身在山坳裡遺世獨立,偶而有人來看看它。

 

 

 

 

 

 

整理過的痕跡有小草原,有落羽松,有小花兒,有小溝渠,有生態池,有石板徑,陪伴著四季的春暖秋雨夏陽冬寒。很夠了,就這麼存在著

 

 

 

許是十二年前一次的地牛翻身,把石頭厝的屋牆弄塌了。

 

 

 

 

去年這裡大動工程,市府打算把曾經的無情荒地變做真正的有情天。但,我,心裡卻不這麼企盼。

 

 

 

近一年沒來,想來看看它經過整頓後呈現什麼樣貌。過去我年年來,偶爾春天,偶爾夏季,最多是秋天的午後,一如今日,但多日來的陽光今天已歇,透著陰鬱。

 

 

 

 

 

 

石頭厝已翻修成一個展覽室,這應是好事,不再是廢墟,但感覺失去了原味,心中有失落。多了一個涼亭,也應是好事,可以休憩納涼遮雨陽,但感覺遮蔽了天空,心中依然失落。

 

 

 

 

 

 

上面這張照片攝於2009年春天,石頭厝尚未整修,當時寫了一篇尋桐記。

http://tw.myblog.yahoo.com/liuyumin45/article?mid=2881&prev=3033&next=1697&l=f&fid=104

 

 

還是往往日的山林小徑去吧!去尋找森林深處可有女兒的詩心詩境。

 

 

 

兔也2011.11.27

 

 

                

  

 

   

 

 

山景                 〈  2003.7.12〉

 

 

 

 

 

            

隨著花香

一步又一步

蒼蒼的  茫茫的

輕輕撥開濃霧

還記得從前的往事

淡淡的  淺淺的

有如山上茶園的  芳香

有如小徑旁的溝渠  被淡忘

 

拾起落葉

一陣清風吹過

悄悄的  輕輕的

又吹向山的盡頭

告別落葉的生活

漸漸的  深深的

山坳間的丘壑  黯淡下來

山麓邊的野草  孤獨寂寞

 

踏著步伐

茂盛的樹林裡

依舊飄來花香

悄然回首

香氣鑽入我心中

在盛開的花叢裡

琴聲忽隱忽現

撥開土壤  種下琴的回音

 

似乎過了一秒

還是停了一年

層層的山巒  蒙上面紗

自山麓到山巔

我經歷了什麼

你遇見了多少

夾雜在山峰  急流之中

彷彿依稀又聽見山中傳來的琴聲

 

 

刊登於  更生日報 201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