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你可以來!

2011061300:03


這是第三次參加你的畢業典禮

幼稚園畢業,小學畢業

然後就是這次了

 

那天你參加媽的讀書會聚餐

媽的朋友說要感謝你

為什麼?因為現在的孩子都不聽歐巴桑說話了

 

 

 

那天你獨自代我開車去領阿姨的贈禮

順便要你送筆記本給她

臨停馬路

你慎重走出車門雙手奉上筆記本

阿姨直誇你禮貌周到

 

 

 

五月初

媽的朋友說著六月的畢業季將來

我呼應著必要問你畢業典禮是何日

 

遇著你

問了你日子何時來臨

你輕鬆回答了說

媽,你可以來!

 

聽到這句有欣慰也有些好笑

我們的感情是昇華至朋友般隨性與自在了

也或許朋友也要說感謝你讓我來

為什麼?因為現在的孩子與父母劃清界線了

 

 

 

日子過的快,很快這日子來了

我難得的穿上洋裝

準備美美的與你盡情的拍照

車在高速公路上遇上了塞車

你來電說恐要遲到了

我始終保持樂觀輕鬆的心情

因為我只想看著你穿著帥帥的學士服

與帥帥的你合照

 

我和爸爸如時的趕上系上的歡送活動

然後瘋狂的拍照

 

 

 

拍呀  拍呀

怎麼拍都不過癮

生命唯一的日子不會再重來

怎能不好好把握

 

 

 

直到拍了如下

終於心滿意足了

 

 

 

 

 

同場加映

二十九年前的「媽,你可以來」

那天我的媽我的哥來了

阿娜達的爸爸來了

二十九年後的老公卻不記得誰來了

而我永遠記得

因為有照片為證

 

 

 

 

 

 

兔也  2011.06.11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