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曲。我為何而寫

2013110114:22

 

終曲》奇摩全面進入唯讀在即,即使我仍然不停止的發文,寫作猶如航行於宇宙沒有終點似的,然而終歸曲終人散,如何收束,幾經思量,就以這篇文章為在奇摩的日子做一個結束,想起自2008年9月24日我誤打誤撞闖入奇摩的網路飛行世界,從自得其樂到有朋自遠方來的繽紛,最後又回歸寧靜如夜的五年又一個月,對於喜歡完整性的我,這是最好的有始有終。


而今,搬了新家,依舊繼續部落格海的航行。


 
我為何而寫
 
寫作,倘若靈感充沛,下筆源源不絕的文思,暢快淋漓的過程,定稿的收筆都是愉悅的精神享受,倘若靈感枯竭,放諸各方面尋找題材,比如生活的感受、旅遊的心得、電影與書的觀後感、照片的心領神會。
 
然而我有更多的文章來自於過往雲煙,雖然我愛回憶,然而回憶只在觸動的霎那,我並不沉醉過去,更非活在過去,真正的意義,過往是故事內容的硬體,雲煙是風花雪月的軟體,結合硬體與軟體,過往雲煙從筆下透過思想起回到現在而有了行體般又有精神層面的存在。它提供了大量的題材,這是最有價值的地方。
 
所以,寫是過程是意義,留下紀錄是意義,即使人活著的目的最終不都化為雲煙,揮揮衣袖且不帶走一片雲彩,其間到底有什麼值得那麼做,更大的意義無非就是樂趣兩字。
 
是的,人生的目的,我想了想,要活著為自己,樂趣應該是眾人唯一相同的目的,樂趣不在過去,也不在未來,就在當下,就在每一個進行式的當下,每一個當下若都能產生樂趣,那真是快樂的人生,所以靈感來了,我開心,靈感是因為尋找而來的題材,我也開心。
 
我為何而寫,我為樂趣而寫。
 
兔也 2013.03.02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