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銅觀夕

2010020200:03



黃昏的故鄉就在木銅觀夕。

千里迢迢,

只為聞著咖啡香,

伴著夕陽西下。

 

 

多少個夕陽西下,

我見過。

 

故鄉的它

沉落在山脊,

台北的它

沉落在天際,

海岸線的它

沉落在海平面,

南台灣的它

沉落在地平線

......

 

 

夕陽是一朵曇花,

千年開在黃昏裡,

 

短暫的相逢,

不是不期而遇,

 

夢裡尋她千百度,

 

我等待的心,

我盼望的情,

 

她美麗的容顏,

她燦爛的笑語,

 

揮一揮彩衣,

別了最後的絢麗,

 

她的姿態,

她的嬌媚,

 

明日若來,

而我已遠離。

 

 

一首李商隱的唐詩~登樂遊原最能表現黃昏的意象。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一首寯永的詩吟誦了千年之久,

不曾失味,

只因簡單的字句,

耐人尋味,

一如簡單的美景,

千里尋訪。

但,

夕陽的美在木銅,

可遇不可求。

 

另首馬致遠的元曲~天淨沙﹒秋思,也間接表現黃昏的淒清。

 

枯籐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雖然有些蒼涼,但孤獨的寂寥味是那一個人的時光。

雖然不歌頌夕陽的美麗,然而淡淡幽幽的意境,如此令人欲想念天地之悠悠獨悵然而淚下。

 

好友兩三,

不同的心,

一樣的情,

且把木銅盼,

共向夕陽紅。

 

抓一把最後的嫣紅彩霞,

在浮光掠影裡,

在你的眼裡,

 

也收在我的心底。

 

 

李商隱 落花

高閣客竟去 小園花亂飛
參差連曲陌 迢遞送斜暉
腸斷未忍掃 眼穿仍欲歸
芳心向春盡 所得是沾衣

 

 

張祜 集靈台二首之一

日光斜照集靈台 紅樹花迎曉露開
昨夜上皇新授籙 太真含笑入簾來

 

兔也  2010.01.23


木銅

南市青砂街一段169-46號

預約專線:06-257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