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的冬楓。淡中。小白宮。河岸

2012020100:15


 

 

 

 





 


 

從「新疆界」出來,徒步幾百公尺就到真理大學的後門,進去,先經過了幾棟高層宿舍,遠遠看見淡江中學的八角樓,不知該如何逛起,來來往往的學生,選擇問宿舍大門裡正在聊天的女學生,她們熱心的指數沒讓我們失望,得到了答案與指引,於是順著走繞過操場直走就可抵正大門,往左就是淡江中學了。

 

 

 

這一路上遇見活潑可愛的學生們,是我對真理的新印象,還有就是讓人眼睛一亮的一棵棵層次豐富的楓樹們。夥伴們已經不需語言交談各自靈魂帶開,尋找屬於自己的焦點。〈何為楓何為槭?一言難盡,但搜尋之後,因為日本的誤植再輸入中國與台灣,形成了楓香變楓,楓成槭的新意。那麼本文就以楓通稱了。〉

 

 

 

清烹了一年的楓在國境之北的冬天漫香饒味,每一棵的它們都有自己的魂所在,我拍得入神了,此刻不在乎真理人的眼光,像個專業攝影師的精神,也說得過去。

 

 

 

教室前的一棵首先懾住了我,奈何我的相機我的技術是無法框住她的靈,只有那刻幸福的人站在樹下用感恩的心情可暫且留駐心底。

 

 

 

牆邊交界處,隔壁淡江中學跨越空間而來最大棵的濃密楓黃以庇護之姿嘉惠鄰人學子。

 

 

 

來到牛津學堂,其他會友們也忘情所在,我們從吃喝玩樂團晉升攝影團藝文團,有請教國外朋友關於攝影的,有進去學堂裡看關於馬偕的。

 

 

 

 

站在池塘的心,面向正校門又發現了一棵最完美無瑕,粗大的主幹象徵它經歷的悠長歲月,枝葉的茂密對稱姿態足以震住四方,是剛剛一路走來的楓林盡頭之好酒沉甕底,若反向思考,由大門而入是帶領這一群樹林之昂首。

 

 

 

學堂前的小池子中央有顆石頭,石頭上有五隻一動也不動似假卻是真的抬頭龜,瞬間成為眾人的焦點,喀擦喀擦地,牠們的巨星架式好似說「拍個夠吧!現在此刻我們是真理牛津新偶像五月天。」

 

 

 

濃濃教堂味的校園,乍見大門當然就有教堂味,轉個念,一個麥當勞的型在眼前佇立,不禁莞爾。

 

 

 

與歐洲教堂如影隨形的鴿子在這也不缺席,總有衝飛的戲碼,在人群、枯枝上、教堂牆岩上和天空間滿滿皆是自由自在的形影啊!

 

 

 

腳步若有移動似不捨,但終究要跟上,還是向左就往淡江中學去了,吵雜的人聲一會兒就拋在後面了,寧靜的巷弄,就是個味兒讓人禁不住慢慢走。

 

 

 

 

 

一路上我有個走來臭味相投的夥伴特別愛在途中拍個人寫真,一會倚著紅磚牆,一會又自拍,說有fu嘛!從淡江中學出來往小白宮的路上依然抓住了迷人的風景便姿態盡釋。不遑多讓三對正在拍婚紗的新人們。

 

 

 

這一趟真理之旅,新與心的印記是冬楓是小徑,有一種西洋風的古味,歷史的風情在這小小的山頭或迂迴或迤邐終而盤據留住不斷對著旅人傾吐,朋友的攝心、美食的饗宴、共遊的歡笑一切都豐饒的織綴我的記憶布。

 

 

 

末聲,一行人要鳥獸散,有人逛老街有人就近搭公車返回,我再次的又走向了河岸,途中遇見一西式古廢墟,在這不起眼的地方一棵楓正鳴放也正凋謝,巷弄之口,廢墟與楓有著美麗的對話。

 

 

在馬偕街接到一通淡水地方機關的電話,順便就近辦了一件事。後來又那麼巧的走向了熟悉的巷子,轉彎就是河岸了,過年看了一部國片「新天生一對」繼「不能說的秘密」之後又取鏡於此,這裡的角度真是適合男主角一個騎腳踏車一個騎摩托車轉角進來,都是匆匆忙忙之間趕赴一個衝擊,電影幾秒鐘的氛圍,我總要駐足流連一刻半時。

 

 

 

這次捕捉到一位穿紅衣披紅肩戴紅帽的美麗陌生女子,她倚欄杆佇立良久,在水一方等候伊人,後來應是發現了我和朋友的竊竊私語和偷窺的心,開始走來走去。揣測她的默默同意又怕她翻臉無情,就在緊張慌亂中拍攝了幾張並不滿意,一會過後,她同朋友們走過眼前,穿過人群的縫隙瞥見她對我回眸一笑,我跟朋友說她笑了,若我是男兒必魂飛隨她去了,這才印證了我們沒會錯意。

 

那麼我們也來東施效顰吧!倚欄杆互拍展姿顏。拍的實在太美了,我倆沉醉在自我感覺良好的氛圍,不過還是別跟這紅衣女子爭艷,怕失了焦點,就不要獻出來了。

 

 

兔也 2012.02.22~27

 

 

要嗎?一定要嗎?好啦!我考慮看看……

 

還是再流連一下下照片,如何!拍好多耶!捧場一下嘛!

 

 

真理校門

真理教堂斜坡

真理教堂

真理冬楓

往小白宮

淡江中學與女學生擦肩

淡江中學八角樓

淡江中學小屋

小白宮前階梯

廢墟與楓葉

馬偕初到淡水發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