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座的愛

2008110818:56

                                                                          兔也寫在魔羯。童言開言之前

 

對我來說,兩個孩子的出生前後相隔三年六個月,在成長的過程中或有不同,甚至有很大的不同,但我認為對他們的付出是百分百相同的愛心、耐心與關心。

 

為了公平起見,表示我這做媽的一點都不偏心,雖然兒子女兒都不是我的部落格粉絲,都不會發現我把他們的童年隱私都開誠布公了,但心裡頭還是覺得我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啊!誰叫我是天秤座的,所以兒子,你可愛的童言童語也要被媽利用了。

 

想想其實也無須說那麼難聽的,我是在幫兒子女兒留下童年的記錄呢!何況,十年前兒子你沒有資訊化作業,我還是一個字一個字的keyin,比起妹妹,你的工程艱鉅多了,看來我對你的付出又比較多了,哎唷,我這不是在庸人自擾嗎?從小到大,對你們做的事都不會一模一樣,因為哥哥是老大,妹妹是老么,男孩子與女孩又會有不同考量,但可都是盡心盡力,掏心掏肺的教養你們的,帶著你們遊山玩水,四處旅遊;該學的才藝,就像漁夫出海打漁一樣,灑下一片大網,哥哥捕到了鯖魚、鮪魚….,妹妹撈到了龍蝦、螃蟹…….。你們都已各取所需,各有所愛,媽媽對你們公平對待。對你們的愛如天秤的兩端。

 

漸漸長大後,你們有自己的天空了,媽媽就快要完全放手了,只針對人生大事與大目標提出意見、想法,然後在關鍵時刻推你們一把。之後的表現,媽媽也只能做個運動場外的觀眾,為你們在場內奮戰加油吶喊。

 

看著你當年寫的歪歪扭扭字,想起陪著你們走過無數個放學後,似乎怎麼都有做不完的功課,那時的兵荒馬亂,辛苦努力,現在看來,都是一顆顆待發芽的種子,而今長出甜美的果實。

 

好啦!說那麼多,我只想重新溫習你們的成長,留下紀錄的同時,也嚐到一顆顆甘甜多汁的果實。

 

還是我賺到啦!

      

        

 

 

哥哥小時候已經很有大哥風範囉

來吧靠在我紮實的肩膀

 

 

哥哥的肩膀還是沒變

 

 

再靠近一點感受哥哥溫暖的懷抱

 

 

開始勾得到哥哥的肩膀囉

 

 

哥哥的肩膀還是很穩的

 

 

發生什麼事了

有點距離唷

 

 

肩膀不好玩

哥哥背我吧

 

 

好啦妳開心了吧

 

 

哥哥的肩膀越來越高

妹妹我只能奮力往上勾,靠在你臂膀下了

 

後記

看了以上照片有些令人羨慕吧!別被表像蒙騙了。他們兄妹倆可是從小吵到大,哥哥想發揮大哥的權威,偏偏妹妹不甘示弱,也絕非省油的燈。就好像身處彈藥庫的中東兩國,隨時一觸及發,兵臨城下,動輒得咎,此時我就得適時發揮美國的大哥雄風,阻止一場可能掀起的大風暴,但是千萬不能像現實中的美國偏頗一國的唷!可是自從哥哥上大學,在家的日子寥寥可數之後,到了星期五、六仍不見哥哥,妹妹可是常問:「哥哥呢?」。吵吵鬧鬧也是生活,也是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