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碧湖

2010122012:55








下山遊湖去吧!內湖有名的是大湖,直線距離 兩公里 外,也許很多人不知道有個如「絕代有佳人幽居在深谷」的湖名為碧湖,它位於捷運文湖線文德站步行約5分鐘就到的小山邊。

 

都市的邊緣,湖光山色,空靈林木,碧波蕩漾,水鳥飛翔,漁人垂釣,漫步其間如身處仙境般逍遙也似仙,湖邊居民享有如是的優美環境真是幸福之至。

 

 

東面緊臨復興劇校,西面有高級住宅區,北面是茂林的小山丘,為附近居民日常休閒運動的好去處。

 

最近買了新相機,一個人的外出試拍,操作起新相機仍很生疏,還沒得心應手的巧用各種功能。

 

環湖一圈,約 一兩 公里 吧!我猜快走約莫15-20分鐘可走完,我隨心而走,走走停停,遊湖、探幽、看樹、觀人、賞鳥、漫步,花了一個小時,湖面、樹木、水鳥都是我的攝掠目標,一邊攝影一邊陶冶閑情,宜人的景致,早該親臨不再神往而已。

 

遠遠的白色的建築,是管理室內有閱覽室,依山面湖,記得幾個月前的初次乍見誤以為來到了異鄉國度,倒映湖上的典雅如夢如幻,更讓我想起了舊金山的藝術宮殿前的如鏡湖面、如茵綠草。

 

 

那日的路過,下雨磅礡,匆匆一瞥,也種下這日的隨心而來,那神秘而美的白色建物,我不疾不徐的心情,但揭開面紗是我的終極目標。

 

 

沿路扶桑花開的大方艷美;白千層,天生的斑白與飄逸的落羽松形成一種蒼勁與柔美的反差對比為鄰。

 

 

 

綠油油的一棵如楊柳般的垂吊著枝葉浪漫多情;秋天裡葉由綠轉黃轉紅的落羽松妝點著湖畔如詩如畫。

 

 

 

 

垂釣的人一排靜坐湖邊如姜太公,白鷺鷥飛抵岸邊,亦步亦趨的走近垂釣人,為何而來,靜觀其變,迅雷不及掩耳之際,釣客丟來一條魚,白鷺向前一刁,我的快門幾乎沒有千分之一秒的思考,就在瞬間也在無意間拍下了經典之作。

 

 

得意之作,滿意之餘,前面還有大半的環湖路程,就此折返回府嗎?前方一座白色九曲橋正在招手,白色是我的致命吸引力,好吧!就環湖一周,沒什麼大不了的。

 

風景美景,一幕幕一簾簾,一隻佇立的夜鷺,白鷺絲飛走又飛來。

 

 

走過蔓藤垂葉的涼亭,回到扶桑花開的地方,遇見一個鐘頭前遇見的人,想著住在這高樓上的人倚湖而居好幸福,寧靜又愜意

 

 

 

兔也  2010.12.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