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纏

2008112800:36


 

一位從小時候到現在一直糾纏不清的朋友,在每年秋冬交替之際,總要試探再試探,輕敲或重扣,問問我,探探我。我不答應,我不理會,他仍死纏爛打,就是不放棄。

 

朋友可以分很多種,其一只是認識的人,也就是泛泛之交,其二普通朋友,就是進一步熟悉的人,其三好朋友,也就是不管你認識多久,都會隨時想起的人,而且在他身上會找到某種吸引你的特質,其四就是一輩子都會見面,可是你卻極度討厭的人,姑且稱為爛朋友吧。

 

最近,他出現了,趁著濕冷,那是他最愛出遊訪友的季節時令,電話那頭他說:「沉潛了一年,我知道你不歡迎我,但我好想念妳.......見個面好嗎?.」,「你饒了我吧!我有先生,有孩子……..」我求饒地回答,掛了電話,極度不安,這幾天老想著他不會那麼輕易放棄,我必須做好防範措施,避免趁虛而入。

 

天氣變化莫測,陰霾占據了大半天空,偶爾放晴,偶爾飄雨,心中的不安,沒有釋懷,日子平凡無奇,可是卻又戰戰兢兢,告訴自己,「別慌」,日子還是要過。然而就在上星期五的深夜,他直叩我家門鈴。

 

「我來找妳啦,住幾天後,我就走」

「不行,不行,見了面,不只我痛苦,還會連累家人,你走吧!」

「所有的人都不歡迎我,都把我當洪水猛獸,對我避之唯恐不及,妳讓我進來吧!」

「你總是讓人受害不淺,你還是走吧!」

 

真的擋不住了,都幾十年了,他是打不死的蟑螂,超強的免疫力,任誰銅牆鐵壁,都無法防堵,像他這樣的人,充斥在這世界上騷擾著困擾著多少人苦不堪言。

 

最終,我是淪陷了,星期六,一早起來,發現這個頭痛人物已經侵入我家,我好不舒服,好不舒服,我被迫接受他餽贈的第一項好禮,喉嚨卻如下了蠱,只好緊急上住家附近菜市場,備好菜餚招待這位「好朋友」。接下的日子不敢想像。

 

我請求醫生給我開最好菜單。

 

「妳哪裡不舒服?」醫生親切的問

「感冒,喉嚨很痛」我回答

「頭痛嗎?」醫生再問

「沒有」

「流鼻水嗎?」

「沒有」

「咳嗽嗎」

「沒有」心想,雖然病不嚴重,但別讓事態惡化,不讓頭痛人物得逞。

「你接下來,就會咳嗽」醫生很篤定地說。

 

匆匆不到兩分鐘,醫生也快速的開好了最佳菜單。再等了十分鐘,我的美味佳餚也領好了,我神情愉悅,心想這些美味佳餚就是我的最佳武器,就算是兵臨城下,我仍要做最後一搏,把傷害降到最低。

 

抗生素       是牛肉         也是戰車

抗組織胺   是黑鮪魚      也是槍

胃藥           是風味沙拉  也是盔甲

解熱鎮痛   是海鮮          也是手榴彈

咳嗽藥水   是魚翅湯      也是砲

 

有了作戰武器,我稍稍穩定軍心,決定回家好好燒一桌好菜,這三天就用這些美食招待這位老朋友,每天三餐外加消夜,絲毫不得馬虎。

 

已經第六天了,戰況已穩住,只有如醫生所預測,咳嗽嚴重起來還真難以消受,糾纏了六天,快近尾聲了,老朋友,快快走吧,別說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