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涼了…

2012100221:58








秋涼了,就在兩天前我的心仍然處於沒有來由悶悶的壓抑,說不出來,說出來也歸就於秋愁又上我心頭了。長輩的痼疾心症無時不揪我心,無奈也該放下。那是什麼呢?我想親愛的身邊人影響我最深。

 

親愛的家人腸胃都處於壓力鍋當中。女兒開學後,睡不飽,天天拉肚子,天天飯桌前含著一口飯發呆,我給她下了一張診斷書~開學症候群;兒子以前打工或服役餉不算的話,終於為自己的人生正式開始賺第一毛錢了,可是上班第二天出門前告訴我他的腸胃不順拉不出來,我又批了一條診斷書~上班症候群。老爺不順暢了一輩子的腸躁症,對他而言是正常,最近卻反正常的正常,反而有些不適應了;但是,看他最近看電視的空檔練太極拳的樣子,雖然架式未足,但我誇他認真的男人最帥。

 

 

秋涼了,軌道上的車啟航了,每個人又踏上了屬於自己的人生旅程,那麼我的心上車了沒?還是永遠都沒下車過?

 

夏天之季,兒子退役,下一步要做什麼?本以為順理成章必然是找工作。剛好這段時間是求職季,報紙攤開就是面試機宜的文章,我刻意留下並提供給他參考,他欣然接納與閱讀,並說他有信心。然而一些時日過去,未見他有實際動作,後來才知現在都是網路求才與應徵工作。

 

 

想來自己真可笑,還想看他寫履歷自傳,然後出門丟郵筒。好吧!既然如此,我也上求職網看看到底有什麼工作機會,果真五花八門,仔細搜尋後,挑出了一兩個特別又適合他的工作機會,他依然欣然接受我的建議。

 

可是一段時日後,依舊沒有動靜。總是慢條斯理,不多話的他,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一晚,我終於嚴肅表達希望聽聽他的想法,一時之間,他難以回答,並把問題留給自己思考的空間,且說隔晨再找我談。隔日我因事忙出門去,等見面已是晚上做飯時,他挨過來跟我聊起來,因我正炒著菜不能專心聽,所以簡單幾句,雖不完整,終歸了解他塵埃落定,收心要好好的找工作了。

 

 

我一直以來,對於孩子的將來是充滿信心的,然而各式傳媒的報導,在在顯示經濟不景氣、工作不好找、失業率高升,看得我心惶惶,社會輿論更在此時掀起了優秀青年以度假打工方式赴國外賺第一桶金的論戰。一時之間,我竟然也迷惘了。信心出現危機式的動搖。重點是我認為必須把握求職的黃金時間,工作先求有,欲圓未圓的夢該擱置一旁。

 

 

知道他的想法後,我的心可暫時稍安勿躁。然而,隨著時日過去,怎麼仍然無消無息,工作都沒有來敲門嗎?又想「你可有敲門?」忍不住再次問了他有什麼想法,可真巧,直接回答我「下星期二的面試後再說」,於是擔心轉為思忖該如何面授應試機宜,一邊又想我實在建議不了什麼了,就留給上天,也留給他自己努力吧!我特別在那天雙手合十,心中禱告並為他祝福。

 

 

文章可以寫結果,可以寫原因,可以寫過程,突顯出來的總是內心最敏感之所在,然而我依然是隨著自然的節奏過日子,也想著,若有一天回頭看,這段小時日將會雲淡風輕,即使古人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然而「船到橋頭自然直」,還有「只要我曾經努力過,就不會後悔」,這兩句才是我互為交替著想的人生座右銘。

 

 

秋涼了,我的心是舒爽的,我的心,是開的。我又回到早上起來準備早餐的日子,兒今天第二天上班,依然帶著緊張的心情,昨天告訴我這工作是服役當幹部時的進階版,工作地點與環境皆佳,至於工作內容,他很認真的學習與適應,就如他對應試官的提問:「你可以接受我們嚴厲的要求嗎?」,他的回答是:「我有小完美主義」。

 

我一直對孩子都是充滿信心。

 

兔也  2012.09.25

 

此篇只是記錄,也因心情已過,日子也已過一段,就不開放回應了。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