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夜太美~旗津渡輪@新光碼頭

2011080622:57

 

 

高雄,夜太美~旗津渡輪

 

 

隨著導航大哥,車子開到了西子灣前的港口,

延著港邊夜路來回隱約看見山丘上的英國領事館,

但是就是找不到路口,於是回到了路邊停車,

港邊隨興漫步吹風,這裡叫「哨船頭」。

 

 

 

港邊停靠著船隻,椰樹浪漫,頗有風情,

走啊走,上了跨海天橋,橋那邊就是「鼓山輪渡站」,

啊!突然心花開,渡輪去,最嚮往渡輪的fu

一個人自動投幣15元,對岸是旗津,兩邊對開,

我說這不就是「旗鼓相當」成語的由來。

 

 

 

這輪渡是旗津來回高雄的交通要道吧!

生活加上觀光,忙碌的熱鬧的班班客滿,摩托車連人就上了船,

真方便又便宜,每天早晨五點起航到深夜二點,也就是說中間只休息三小時。

 

 

時間非常緊湊,剛看滿載的船離開,很快對岸又回來一艘靠了站,

那種隨意發現,又不用等太久的心情,讓人有賺到的fu,這就是旅行的樂趣。

 

 

船慢慢起航,海風吹拂,倚靠欄杆,夜燈倒影在水上,波光粼粼,

85大樓在眼前屹立,這夜,好美。

 

 

 

踏上了旗津的土地,啖海鮮,重溫蕃茄切盤沾醬油,

吃的、用的、玩的,夜市人生上演著...

沒有爾虞我詐,只有悠閒步調。

 

我想寫一首夜的詩

 

 

 

走了千里路

腳疲

心不累

只為見妳容顏

 

妳的臉

太黑 太黑

我看不清楚  看不明白

只感覺妳

輕輕的  柔柔的

撫摸我的臉  我的手  我的心

 

 

啊!

我醉了

我暈了

讓我在妳的懷裡睡去

 

 

 

高雄,夜太美~新光碼頭

 

 


旗津是我的夢之一,抱著幻想而來,也順利圓夢,

踏上海那邊的土地,感受旗津的夜,

熱鬧,天后宮前散步,一切真實不是夢。

 

渡輪歸來,望著港口,想著這裡的人忙碌的在海上來來回回,

可像我此時濃情蜜意多想親她一會。

我終於旗津歸來。

 

坐上車子,下一站,尋找我的新夢~新光碼頭,他倆沒有夢也樂的等我發想。

所幸我有做功課,要不然鐵定要被k了。

其實我是偷吃步,在此,多謝格友們熱誠相告。

 

導航大哥又發呆了,好不容易看到街上的牌示「新光碼頭」,

至少知道就在附近了,但是還是繞到愛河邊的愛之船去,千迴百轉,

新光碼頭終於在望了。

 

這點這景也是棒透了,這一路都是那麼的有點不順又很順,

高雄海港的風不鹹好舒適,

新光碼頭不愧值得讓我們兜了大圈子終於遇上妳了。

又想寫一首光的詩

 

 

那光的故鄉

那海的家

在風裡盪

在夜裡吹

我找不著你

是不是因為你太輕你太美

然而我熾熱的心

你也感應到了是嗎?

終於

掀起你的蓋頭

卸下你的心房

與我相見

 

 

高雄的夜,好黑好美……,今日才知,一點也不晚。

 

兔也  2011.07.31在高雄港邊

2011.08.06

【後記】:

隨興上網搜尋才知道要去旗津玩可比登天難

開車要40分鐘,輪渡只要5分半

但是假日搭渡船,班班滿,等幾班才搭上已是幸運

加上周邊西子灣停車不易也有停車費

假日旗津塞車是嚴重問題

想起那天的偶然相遇與順利抵達

真是超級幸運與幸福

我想晚上是一個不錯的時間點

要不安排平日

不要假日白天跟人擠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