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的鄉間

2009092201:01






離開奧地利南方重格拉茲,抵達位於西北的薩爾茲堡,音樂家莫札特出生的

地方,這兩端之間,不禁讚嘆大地造景之美,豪氣不吝嗇,遊覽巴士開了數個小

時的公路,綿延數百公里的縱谷,橫跨整個奧地利南部,阿爾卑斯山麓,沿途風

旖旎,起伏山巒與綠野平疇都是美麗的山谷小村落。

 

 

奧地利的間景緻優美,隔著玻璃窗,眼睛呼吸著色的山脈,綠色的草坪;湛

藍的天開出白色的花,綠林間錯落白牆斜屋頂的房子。雖說時間之寬,大地之

廣,任我忘情的攝掠,相機始終難以捕追最美的景色,美景只留在天與地之間以

及深深的腦海裡。

 

 孤山、孤雲、孤堡

 

 

旅途的拉車,不能避免,也最讓人不耐,搖搖晃晃,恍恍惚惚,總是旅人不知不

覺神遊夢的時刻,我可不,這時候就是欣賞窗外美景的最佳時刻,因往往定

點的停留都是大城小,要不名勝古蹟,要看村原野不趁此時待何時。看到驚

處,還忍不住把團友叫醒,深怕他們有遺珠之憾,事後想想我還自以是,

也許他們不在乎,是否暗自竊笑我少見多怪,還要擾人夢,是不好意思。

 

 

 

 

 

休息站也是這美,裡面琳瑯滿目的藝品,我買了一個類似風鈴的吊飾,一個九

歐元,折合台幣約四百。

 

 藝品店外

彩色吊飾

 

旅行買小藝品也是習慣之一,除了遊記、照相之外另一種對旅行做紀錄的方式,

以後看到這小藝品,就會回想起曾經去過的地方。於是這串吊飾成了我對這段風

旖旎間之路的印記。回家把掛於門口,家門口掛了三串風鈴,分別旅遊

奧地利、日本、宜蘭買回來的紀念品。

 

 

這一段漫長之路不是世界文化遺,沒有被聯合國評人類遺跡,但天然無華的

美景才是我日夜想念的風景。

 

20077月初旅行於東歐,有人說大老遠去,過去這段時間,我只寫一篇呢?

其實我本就想等有空檔就寫東歐記!可是時間一久,記憶就越飄越遠,又有其

他隨性的文章可寫,所以就這樣漸漸被擱置了,而東歐五國〈捷克、匈牙利、奧

地利、斯洛伐克、德國〉有很多得回味的地方,所以,也一定要好好動一動

腦筋,偶爾把腦袋送上時光機回到20077月初的東歐,這有一些困難,但對

也會有很大的幫助,藉此不斷活用腦神經,也把生命旅遊記錄了下來。

 

  2009.09.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