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廻水龍。。。太魯閣

2010033007:32






告別了海,樂水成一位智者,

仁者之已在前面招喚….

 

 

隨著滾動的車軸深入,懷著敬山畏水的心情,

亦步亦趨,戰戰兢兢,

山愁湧來,近情怯。

 

 

漸漸模糊的是遙遠的記憶,曾經的足跡。

直到看見東西橫貫公路的牌樓依然屹立,春的記憶漸漸楚。

 

 

 

歲月的斑駁與痕跡由遠而近又由近而遠……

 

 

然而,陽高照,山綠水,有什愁,有什憂,山會拭去,水會洗去,

仍猶我看的見澈的心底,一濃濃的愛山與親水之情。

 

 

但願是那首「我見山多媚,料必山見我亦如是」……

 

 

險峻的山,迂迴綿延,到蒼穹,到天邊,

穿越亂石崩雲一條源於神秘之境,磅的水龍,

 

 

 

山川壯麗呀!美麗的太魯閣……

 

 

  2010.03.29

 

 

七星潭悠悠的一天,閑情逸趣,因為沒有個人交通工具,第二天的樂山如何成就,

在衡量選擇下,我們向櫃檯報名參加了太魯閣半日遊,聽說出不出團要碰運氣,

我們遇到了第二天午前抵達花蓮的6人自由行馬來西亞團,是華人,卻會說五種

語言,在最後一個景點回到我們的出發地七星潭,大家有點相識恨晚的聊開,他

們想吃鼎泰豐、想喝永和豆漿、想買豆腐滷,題目太簡單了,我一一做了最好的

國民外交,突然一個西方長相的混血老哥竟然對我說了一句完全正確的客語,只

可惜半天的緣分,否則如果給我們更多的時間,也許緣份又更不同了吧!

一個不像花蓮在地人的司機1050到七星潭接了我們,然後轉赴火車站接了他

們,於是一輛小巴,拎了遊子8人載滿期待,向太魯閣出發,司機兼導遊一路妙

語如珠的解說導覽,花蓮有二寶,一寶是證嚴法師,另一寶是石頭,路上賞給右

側乘客一個曼波魚招牌,為公平起見,沒忘承諾再給左側一個曼波魚招牌,只因

曼波魚是花蓮第三寶了,不認識就不算來了花蓮吧!笑話一籮筐,沉寂的車上,

陌生的空氣一再凝結,只有兔也頻頻捧腹,消彌尷尬,給予鼓舞,另一方面,這

正合懶人兔也,不必擔心自助行可能帶來前途茫茫以及年輕力盛才能承擔的事

情。也愛聽解說,更愛聽笑話。

 

途中司機出了幾道謎題讓一行8人搶答,金拍謝,

兩道有獎品的都由我搶到了,獎品是麻糬,一甜一鹹。

 

 

A.第一道題:慈母橋旁的大岩石是何動物?答案在最後

 

B.這動物是公或母?

 

 

C.兩山型間的山頭是何動物?請歪頭看。

 

 

D.兩山V型間的動物是何動物?再次歪頭看。

 

 

 

綠水餐廳。午餐的約會

 

 

 

 

恐怖的落石

 

 

司機不斷提醒在九曲洞半小時的徒步時間,一定要沿著壁岩走,

切勿走在空曠的地方,

今年1月29日的悲劇~一位大陸客在此被落石擊中,

就是在交還安全帽後,暴露在最危險的拋物線落石區。

 

 

長春祠是太魯閣最美麗的山水畫,

未料到此一下車就下起了磅礡大雨,

山水畫更顯詩意

 

 

回到太魯閣入口牌樓處,山霧渺渺,又是一陣相機啟動......

 

 

 

A.答案:青蛙,第一顆麻糬搶到

 

B.公的,因為青蛙戴了一頂皇冠,就是青蛙王子囉!

馬來客猜母的因為慈母橋,第二顆麻糬暫保留。

 

C.一隻黑猩猩,我立刻答對,司機說只要看他,就可以連想答案,

我頻頻點頭,事後老爺說太傷人自尊了,所以小費加倍囉!

這是額外興起,沒獎品

 

 

D.一隻大象,照片角度不像。

 

E.第二道題,未及時照相,是一樽原住民石雕,猜政治人物,

本來不想搶答的,應該讓讓外國旅客,可是...

這題他們必定不會,所以還是我搶答了,蕭萬長。

第二顆麻糬又入袋了。

 

司機連連讚我是美術班的、資優班的!

真的是沒辦法囉!

馬來幫太含蓄了。

 

 

 

 

老白兔留言說想知道老爺這趟花蓮遊,有什麼觀感,且待下一篇來聽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