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雲山海

2010081223:10





清早起來知本,陰雨中巴士順著溪水邊行走,出發,行經去年八八水災倒塌的金帥飯店原址,可以感覺那個大轉彎的急流力量可以沖垮一棟堅硬的大樓。

 

 

我說金帥不是在屏東嗎?不是!我說小林村不是在屏東嗎?不是!

 

不敢再問了。

 

不准笑我!

 

還是看風景吧!

 

 

壯闊的雲山與田園再次映入眼簾,又開始被窗外的風景迷住了,仍然不死心的按快門,於是上下幾張是初往花東海岸線的途中,移動的風景拍起來當然沒有實景美,沿途導覽解說一直精采萬分,耳忙手亂心也不靜了。

 

 

最後還是關閉相機告訴自己靜靜的移動心中的美景,心境自然美。

 

 

 

 

 

停靠的第一站~水往上流。上一次來是17年前,我和老爺+可愛的5歲半哥哥的環島旅行,妹妹太小了沒跟著,那次來是自己開車,我記得我來過水往上流、小野柳,年輕的我們站站停留都不累的,記憶最深的是杉原海水浴場。現在則是巴士呼嘯而過聽聽解說就夠了,不停留嫌坐的好累,若停留更懶的下車了吧!

 

 

這次來是全新的感覺,還是嘖嘖稱奇,水怎會往上流,走近仔細觀來,離遠再宏觀去,還是看不出所以然,雖然知道這是錯覺,水一定是往下流的,可眼睛怎麼盯著看,它就是往上流。只好算了,也只能算了。大家還是忙著拍照去,到此一遊,水往高處流,人往低處走。

 

 

 

  下一站泰源幽谷~東河包子

 

新虹橋

 

    泰源幽谷位於馬武窟溪出海口,新舊東河橋橫跨其上,巴士走過新紅橋,停靠舊橋處,樸實秀麗的風光,橋下的溪流正有人在泛舟,可愛的黑土狗勇氣十足游過去又被主人喚回,我們在這裡悠閒的賞景,等著剛剛途經有名的東河包子店導遊特地一人下車去買兩車的包子回來。

 

 

 

    包子包子,名聞遐邇的東河包子來了,我們在東河橋上待多久就等包子多久,這包子是這三天唯一一張關於吃的照片,上了車,導遊一個一個發下來,掌握在手裡的美食,終於可以好好拍,唉呀!一口咬下去,皮很Q,唉呀!第二口咬下去,香嫰肉質,唉呀!當然第三口最精采,皮和肉終於恰恰好的在一起了,不失所望,果然名不虛傳,太好吃了。

 

 

    流口水了嗎?自己去台東東河買!

 

 

東河橋

 

 

    一邊吃著東河包子,一路繼續欣賞東海岸的近山海洋與一排排的椰子林快速拉過眼簾,再度關閉相機,看見了海平面上的綠島、換膚海灘、海上娃娃、諾亞方舟、北回歸線地標、月洞、沙漠風暴,走過深谷消失的十八號公路蕃薯寮….好多好多,一路導遊的解說,美麗的東海岸,我鍾情的藍色太平洋一路相隨好溫柔。

 

 

    阿美族民俗中心~我們享受了一段原始美麗的音樂。

 

    三仙台~終於在這裡靠近了太平洋。

 

下回聊~  ~  ~

 

兔也  2010.08.08

 

由水往上流的停車場眺望太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