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與救贖

2013050908:19




四月中旬,沒有看連續劇很久的我,停在某台看了一小段後就著迷了,家喻戶曉的故事,經過改編後,饒富趣味,主角們各個演技強,故事一波又一波。遇到一個禮拜一次的社大課程時間,即使不能準時收看,還特別在youtube搜尋補看,順便超前看了結局,但這部連續劇只有短短十八集就結束了。感覺這段日子就為這部連續劇活著般。我被綁架啦!

 

沒有連續劇的第一晚,為了不使心靈空虛,為了讓靈魂救贖,去看了電影鋼鐵人3。目不暇給,震耳欲聾,聲光音效之強,部分細節內容甚至來不及了解,就被轟隆轟隆地趕著強勁的節奏前進,幾乎把心悸都震出來了。看完回到家發現每次看電影用的小靠枕遺留在電影院座位上,啊了一聲,立刻回去找,先向櫃檯小姐表明,再上了四樓,廳外的小姐正拿著小靠枕朝我走來了,社區電影院的好處就是五分鐘前抵達買票都來的及,掉了東西也好找。

 

救贖後的第二晚,也就是今晚,早先的黃昏時分起,我便慢條斯理的料理晚餐,慢慢等兒子下班回家共進晚餐。一家四口正吃的開心時,兒子問太極拳課結束了嗎?一語驚醒夢中人,我立刻放下飯碗,此時八點十分,喊了已下桌的老爺趕緊火速往太極拳班去,七點開課,五分鐘後出發了,十五分鐘後抵達社大,所幸錯過前面的暖身沒關係,正好可趕上後面一小時的正式進階課程。

 

 

連續劇結束了,心到底哪裡去了,難道事都不必做了嗎?真服了自己。不過,人的腦袋怎麼也被心遺忘了,我還得替自己找藉口,因為上星期是公民素養週,不上課,牛頓慣性定律,所以這週腦袋仍在放假中。

 

兔也  2013.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