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覺

2013060818:54






我胖了,三年前發的願,以前胃口不佳,現在吃什麼都覺得很好吃,尤其愛吃自己煮的飯菜,常常一填再填飯,才飽,終於願望實現了,便告訴自己沒必要繼續維持絕佳胃口,沒想到這麼說以後,胃口好像自己縮了回去,吃個八分,就飽了。

 

 

 

 

 

 

然而,銷聲匿跡好久沒聽到的一句話「你瘦了」再次卻上心頭,久未見的人第一句總要說上這句,都在最近,令我迷惑。到底是錯覺還是怎麼了?以為我頭髮盤起來看起來清瘦,可是頭髮披著亦如此。

 

 

 

 

 

 

我明明胖了,油肚子這樣告訴我,秤子也這樣告訴我。看來我是胖在不該胖的地方了,別人只看我的臉、我的上身。胖,只有自己明白了。

 

有一種沒有實至名歸的感覺,也是一種錯覺吧!

 

約好的聚餐,有人提議阿基師掛帥的淡海漁人碼頭觀海茶樓。

 

 

我提早到了,靠窗看海的位置,是預訂好的,一個人充裕地捕捉窗外的藍天大海與經過的人,也攬鏡自拍,最後空蕩蕩的餐桌與餐廳也拍了。反而,對於後來一道道來到眼前的美食,不是我忘了拍,真正原因是我漸漸不拍美食了。專心吃才能真正暢快的品嘗美味佳餚。

 

 

 

 

來不及調整光圈與快門,窗外飛快單騎

其實這樣也不難看

 

 

 

而且我掛保證,雖然阿基師沒有親自操刀,我本不愛吃港式飲茶,然而這裡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飲茶,真的好吃。門口還有牆上阿基師的招牌可以繼續擺得很正。

 

 

 

 

 

 

 

餐廳外頭門口羅雀,以為只有假日才生意興隆,沒想到一轉眼內部空蕩的餐桌已坐滿,又是一種錯覺嗎?據說假日不接受訂位,也就是說只能來排隊定位,非吃不可的人,可就早鳥才有得吃了。

 

 

 

以上沒有美食照片的美食推薦,這篇該算是我的生活說說。

 

兔也2013.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