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客臨門

2009012923:13

2009.01.26

臘月底,正月前幾天,家裡來了一位客人,是哥哥相處了四個月的室友,來的第一晚,妹妹還有第二天的學測考試,但因為客人的來到,她興奮的讀不下書,索性不讀,乾脆與客人套感情,順便舒緩客人的生疏感。

 

這位客人預計在我們家待上一星期左右,在這整整一星期裡,我們全家都擁有一段別於往年的新春歡樂時光。剛到的頭一兩天,因為還在適應階段,一直沒有胃口,緊張的情緒一直寫在臉上,反映在行為上。我們全家都非常喜歡哥哥的這位室友,不只是愛屋及烏,而是客人很討人喜歡,所以上從老爺下至妹妹都不斷向其示好,希望能博得客人賓至如歸的好感,所幸我們的付出獲得了回報,客人漸漸融入了我們家。

 

一開始客人總是緊靠著哥哥,哥哥晚上累到倒頭就睡,我一開哥哥房門,就正好對上客人的眼睛,一動也不動的依在哥哥枕頭旁。如果哥哥坐在椅子上用電腦,客人就在旁陪伴,直到哥哥一離開位子,客人迅雷不及掩耳,立刻跳上椅子,一會兒用嘴刷毛、一會兒伸懶腰、一會兒舔腳掌,最後舒舒服服優優閒閒的躺下,翻身,肚皮朝上,在哥哥面前,客人肆無忌憚,無須做作。

 

這位客人就是一隻虎斑母貓,據哥哥說牠非常的溫和以及愛黏人,很有狗性,從不發怒亂抓人,而我與牠相處的幾天,果然體會出她天生討喜的個性。牠常常神龍見首不見尾,前一分鐘在妳旁邊依偎著,下一秒一溜煙又不見蹤影,一開始我們會擔心找不到牠,因為牠總是躲在沙發後或床底下,家裡頓時成了迷宮,但久而久之,我們習慣了,牠也習慣了。牠活動力算很強,到處竄到處跑,只有二個字形容,就是好忙,我想牠是在忙著探索這個對牠來說算是個不一樣的世界,牠最常去的地方就是一樓,只要樓梯感應燈亮了,就知道牠又去那裏了,於是這兩三天樓梯燈不斷的亮又熄,熄又亮。

 

牠對哥哥是最有感情最有感應的,有一次哥哥把牠放在提袋裡,哥哥說牠喜歡被放在袋子裡磨蹭帶子,可是哥哥一時走開,牠雖然沒有立即看到,可是在牠發現後,就伸長脖子,挺起身子,看不見仍盯著哥哥的方向好一陣子;又有一天,哥哥出門去,我們三人在客廳陪著牠,牠一聽到開門的聲音又立即伸直腰,雙腳挺立,望著樓梯的方向,那模樣好可愛,讓人感覺牠好有靈性,好窩心唷!

 

牠一直沒有名字,三個養牠的大男生太粗心了,完全不會想為牠取個名字,而貓咪這種動物好像也真的不需要名字。我倒是想為牠取一個名字呢!心想牠脖子上一圈皮帶上有一串鈴鐺,走到哪,速度快一點,就會鈴鐺作響,於是就想取鈴鐺吧!叫了幾天,並沒有獲得迴響,於是我繼續傷腦筋,因為牠非常愛發出喵喵的聲音,有事沒事都一直喵喵…………,比一般貓還愛喵,我猜想牠天生的DNA告訴自己這樣喵喵…..可以舒緩牠在人類世界的緊張,並因此獲得更多安心的生活,這是不是顯示牠的智慧呢?妹妹很喜歡學牠喵叫,有時已分不出是妹妹喵還是貓咪喵,我靈機一動,喵妹這個名字就這樣出現了,這是在我們全家除夕帶著牠去公公婆婆家路上想出來的,牠一直不安的在車子裡籠子裡喵喵…….,真的蠻吵的,於是妹妹把牠安頓在懷裡,全家對他真的很好,也很喜歡牠,有時覺得牠喵得好吵,有時覺得牠喵得好可愛,老爺聽我脫口而出的〝喵妹〞,附和著說他也在想這個名字,而且要用客語發音,所以〝喵妹Mio-Moi就是我和老爺一起為牠取的名字了。

 

牠的生活作息不需要我們太多的操心,餓了渴了,牠會自己去吃去喝,尿尿大便有貓沙,可是有時候還是會突ㄘㄟˊ找麻煩,譬如除夕夜在公婆家,牠把放報紙的箱子當成貓沙箱了,尿完後又不斷挖扯報紙,因為牠每次尿屎完畢都要挖沙掩蓋,直到覺得力不從心只好放棄挖扯報紙,然後弄了四腳尿騷,哥哥妹妹忙著為牠洗腳,動物大都不愛洗澡,拼命之下,就把哥哥的臉抓傷了;大年初一一早,哥哥氣呼呼的說牠尿在哥哥的背包上,那是因為實在尿太急了,哥哥門關著,放貓沙的一樓也關著門。除此之外,牠真的很乖很溫,我邊看電視,不知不覺往下躺在沙發椅,一陣子才發現牠不知何時來到身後,直到快被我壓到,牠動了一下彷彿告訴我「停!停!別再往下,我在這兒呢!」。

 

全家四個人,牠當然最愛哥哥了,畢竟哥哥是同居四個月的室友,接著就是老爺了,老爺喜歡貓咪勝過狗,因為小時候老爺養過貓,所以喵妹來的第二天,老爺就不斷安撫牠,希望卸下牠的心防,也是因為老爺的一番努力,喵妹才開始安心進食,所以現在如果我和老爺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牠會踩過我的肚子,然後停靠在老爺懷裡安安穩穩的休息,最後睡著,我不甘的在喵妹耳邊大聲喵牠一下,老爺說難怪牠不會選擇我。其實我不過是逗著牠玩,我也不會一直嚇牠,絕大部份我都輕輕的撫摸牠抱牠、柔柔的喵牠。

 

牠現在正和妹妹看電視,躺在沙發上,慵慵懶懶地又睡著了,真是幸福啊!

 

2009.01.28

 

早上起來發現,黃金葛被扯了一小段連葉帶汁一攤在地上,可是沒任何動靜,牠又不知撒野或躲藏到哪兒了,沒多久牠出現了,不斷喵,不斷緊跟我,動作很大,完全沒做錯事的的姿態,走到牠的小飯碗前,更是急切的樣子,好吧!大人不記小人過,賞妳一些食物吧!不然還真沒完沒了的。中午,我陪哥哥妹妹逛百貨拼經濟,回來聽老爺說喵妹吐了,可是我依然見牠神龍見首不見尾,之前老爺說過黃金葛有毒,果然應驗,還好沒造成大礙。

 

晚上牠的主人也是哥哥的室友從韓國旅遊回來把牠接回家了,我幫哥哥提著牠的隨身家當送牠到門口,心中很是不捨,我對著主人說以後有機會再讓牠來我們家好嗎?,哥哥說如果開學以後牠被我帶回來的時候,那他們不就沒喵陪了嗎?喔,哥哥你不是平常嫌牠煩人,嫌牠整晚吵你,嫌牠幹完壞事頭一撇又溜走,嫌牠趁你上課躲進你的被窩睡覺。

 

睡覺前,仍然想起牠,想起牠的可愛、鬼鬼祟祟、小精靈般偶爾給妳小搗蛋的模樣,哎呀,我的淚線真的很脆弱耶!不過,只是眼睛擁擠一點而已啦!沒有真的滴下來啦!

 

2009.01.29

 

下午出門一趟回來後,家裡沒人在樓梯口探頭探腦,看了一會兒電視,家裡還是靜悄悄地,聽不到鈴鐺聲,聽不到喵喵聲,真的不吵了,可是靜的讓人又想起牠。哥哥說:牠昨天被帶走前喵了一聲,上了車後繼續喵,然後被放出籠子.........,我問是否和喵主人連絡過,哥哥說:「沒有,想一想就知道了」,要了解一個人或動物,只要關心,就算沒見面,也會知道牠會有什麼反應,現在做什麼,好吧!想牠的時候,我就開始想像牠現在又可愛的躺在主人懷裡呼呼睡著;牠現在正忙進忙出衝來衝去;牠現在躡手躡腳的不知要幹啥事;牠現在急著催促主人給飯吃;牠現在主人的溫暖被窩裡睡覺呢!或只是安安心心的陪在主人旁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