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吟山水」2011坪林山上的同學會

2011011715:01




台灣山上處處是美景,

就台北的近郊新店、坪林、石碇

這三個地方,比鄰在一起,

鞏固著華麗的台北市

 

 

不比排名,些許的遺世獨立,

地鍾靈秀,親近們襲人的姿態,

皆有一股無以名狀的新脫俗風情漫漫撩撥訪客的心弦。

 

 

2010十月的電話裡,

Julia懷念2009年我們在石碇「風雅軒」的小小同學會聚,

想必那裡的幽淡雅又寧靜讓回味,

好想再去那樣的地方。

 

 

就等同學從國外回來

那是見面的最好理由。

 

 

年底,終於,移居紐西蘭的Dolly回來了,

在香港工作的Melody也回來休假了。

 

匆匆的安排,日子沒有太多的選擇訂在元旦2日,

原本Joe推薦的大溪「雲自在」養生館,

卻又因這天他仍要報效公司,作罷了。

Turtle說風雅軒已經換成「藏仙庵」且已滿位,

那就坪林的「山水龍吟」!我們相信的眼光。

 

 

已經數不多可以參加的人,

一一在日子到來前有了變化,告訴我可能不能去了,

電話或伊妹兒這端的我聽得看得好洩氣,

但我相信憑我三寸不爛之舌動之以情,們會改變心意。

感謝們最終沒讓我心碎。

 

所以,我們就有個小小同學會在坪林山上,

去了絕對不虛此行,沒去才真後悔。

 

清冷的山上,剛剛好的人,

因為這裡價位不低採預約式。

 

對老闆來說中午我們來晚了,他急著上菜,

就算看過世界美景的我們仍被眼前庭園之美絆住了心與腳,

賞景與獵鏡,不捨進門。

 

 

一行9人,

Jasmine、LeoDolly

MelodyMelody老公、Melody兒子、

JuliaTurtleTurtle老婆,

 

 

長長的桌,我們男生一邊女生一邊,

因為女生到老更愛咭咭喳喳。

 

 

這是個很特別的餐廳,每樣私房菜很精緻很美,

老闆一人忙著身兼解說與上菜,

但我忙著拍照至今仍摸不出這相機拍攝食物的技巧,

只好算了,專心吃吧!

 

 

但在專心之前,上菜的進度已從山下到山腰了,

老闆的規矩全沒聽進去,碗碟筷的擺法全錯了,

而這老闆真是個有趣的人,故事不說第二遍,

說的話不能被打斷,打斷了就結了巴,

結巴忘詞就只能從頭說起

 

 

Melody愛發問,逗的老闆不知如何是好,

一再的被逼的說他要撞牆了,藝術的食堂饗宴,

全被我們這幾個女生搞的本來是一部優雅電影卻成了喜劇片。

 

 

一道道的菜,採配好的個人份量,飯後茶道也是重頭戲,

老闆說清晨的茶葉是不苦不澀不是茶,

中午的茶葉經過了日曬是好茶,

而傍晚的茶葉吸取的了日月精華才是真正最好的茶,

所謂早中晚的茶葉,意指採收的時間。

一場茶道表演,我還是沒很專心聽,聽了也忘了,只記得他泡的茶真的好喝。

 

MelodyTurtle Leo先後如法泡製

 

 

結束了山水龍吟的美麗相遇,我們轉了檯去Turtle家,他的家

 

 

這篇太長了,且看下一篇...

 

 

 

兔也  2011.01.11

 

山水龍吟山莊

地址:台北縣坪林鄉德村水聳淒坑21-3號

預約電話:2665-7777、0963-037-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