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老街湊熱鬧

2009030810:35

 

金山金包里是個老社區,經過改造之後,注入了一些現代感,河堤旁的住家別有一番風情

二哥二嫂一家四口專程從艷陽高照的台中前來台北,目的為要參觀位於金山的朱銘美術館,穿著美麗卻單薄的他們,突然硬碰遇上台北的寒流,比我們更身處煎熬,小小的台灣,氣候差異之大,身為地主的我一定要好好招待,過午抵達台北時,想必大家都已飢腸轆轆包括主人,中餐的第一首選,當然就是距離朱銘美術館車程約十分鐘我經常造訪的金山老街金包里,那裡有好吃的廟口小吃,這家廟口小吃永遠人潮擁擠,它的餐廳散在廟口附近好多間,但每一間都滿位,菜色豐富,一盤盤炒好的菜擺在廟口中央廚房櫃檯前任你選任你端走,然後穿梭在幾乎沒有空隙的老街上尋找餐桌空位,來過多次經驗的我,不做這累人的事,直接選定隔壁一家人潮較少、菜色一樣豐富好吃的獨立餐廳。

台灣人喜歡熱鬧

越多人去的地方越愛去

表示那裡地方美東西好吃

 

 

我直接選定沒那麼壅塞的地方

想好好的對待自己

一張空桌正等著我們

瞧 

這是我們一行七人點的七樣菜

太好吃了

以為點多了

卻是吃到盤底朝天

 

 

端菜的歐機桑

酷喔

 

 

端菜的小弟

帥喔

 

 

哥倆

聊什麼祕密啊

 

客人滿意的笑容

就是我最大的安慰

 

 

搞定了五臟廟

就逛逛這熱鬧繽紛的老街

呼!這是小時候最愛的糖葫蘆

糖葫蘆裡的秘密已從李子變成草莓、小番茄,滋味更棒

讚!尤其草莓口味

 

 

糖葫蘆

 

 

 

糖葫蘆

 

 

糖葫蘆

 

糖葫蘆

 

 

還是糖葫蘆

孩提時代不能忘懷的味道

連拍這麼多張糖葫蘆的照片

就是難以割捨美麗好吃的糖葫蘆

大人小孩都愛

可見大家就是愛它

對它愛不釋手

人手一枝

 

 

寧靜的巷弄

 單影隻

 陌生人

要去哪裡

 

金山我的家

在我背後偷拍的人

湊什麼熱鬧啊

 

 

風雨中

猶見

鶼鰈情深

我偷偷的在車子裡

透過車窗

發現

詩情畫意

 

 

二哥問我,金山老街金包里有什麼特色啊!來這裡看什麼呢!

我說二哥啊!你都看見啦!人啊!人啊!除了人,還是人啊!這麼多的人,你沒瞧見嗎?越多人的地方越安全,人天生缺乏安全感,哪裡人多就去那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