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樹

2009032012:56

今年三月第九度的羊蹄甲花宴正在兔也莊園燦爛演出…………

 

 

2005年寫下這篇心中的樹

 

三月,冬天仍依戀在人間,寒氣夾帶冬雨侵襲早已不耐的台北,

趁著春光乍現,粉紅的花兒,蠢蠢欲動,

悄悄自綠葉枝幹間探頭一笑,一朵,兩朵,三朵,零零落落,

直到四月,傾巢而出,滿樹粉紅,花形似杜鵑,一串又一串,高掛葉叢樹梢,

向著天,向著地,向著我,

羊蹄甲大聲喊出「春天,我來了」。

 

剛搬來新家的時候,妳早已矗立在後院,

狀如羊蹄的枝葉稀稀落落,了無生氣。

於是從花市買回許多花草樹木種在妳四周,

立上庭園小燈,鋪上石板與草坪,再圍上古意的竹籬笆,期待夢想花園的出現。

 

假日裡,施肥澆水又剪枝,只為妳身旁的美麗花兒與小樹。

 

春去秋來,非洲鳳仙、四季海棠、矮牽牛,夏謹、石竹等,花開花謝,隨著四季更迭;

妳悄悄地、脫胎換骨似地愈來愈挺立茁壯,枝葉更茂盛,

不論主人是否青睞,隔年春天,又如少女般抹上粉紅胭脂飄然而來,

向我深情的微笑,漸漸地,我也偶然對妳一笑,

剎那之間,我們好像心靈相通。

 

風輕輕吹拂,綠色的裙擺搖曳,如鼓動的千萬隻蝴蝶奔騰而來,

招換我停了下來,欣賞妳美麗精彩的演出。

 

今年的春天,妳再次呼喚,引我至陽台,與妳四目相對,

妳喜極而泣,灑下滿園粉紅淚,

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只為來年開得更美更艷。美麗的粉紅,熱情的羊蹄甲,

雖不曾是我夢想之樹,但不知不覺我已在心中種下一棵羊蹄甲。

 

 

 

記得2000年剛搬來的時候,對她枝幹的平凡很不以為然,急欲找另一樹種代替她,於是裝潢師完工之後,送我們一株玉蘭花幼樹,種在她旁邊,期待玉蘭日後婷婷玉立可以逐步頂替她,沒想到,她似乎感受到主人的壞心場,但卻不怨天不尤人,自己調整學習與成長,於是乎,很快地,她越長越壯越美麗,每年緊接山櫻的接力棒,開出燦爛的粉紅花,向打心底想遺棄她的主人釋出高雅迷人還有不計前嫌的姿態,告訴你:留下我,值得的,當然不用等主人後悔,她的女主人早已默默許她為心中的一棵樹,成為兔也莊園之女王,至於那棵玉蘭,在女王的領域下,難以出頭天,在去年,利用庭園換新妝之際,就把她移植盆栽,與孤燈還有其他盆栽作伴去了。2009.03.20  12:30pm

 

 

今年三月第九度的羊蹄甲花宴正在兔也莊園燦爛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