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菊之戀~遊士林官邸

2009122112:15




放下想緊抓不放的

秋天的尾巴

追著冬日的微陽

與愛花之人譜出~冬菊之戀

 

初冬的午後

踩著暖陽下的美麗日子

聞著花香循著飄香之路

來到台北士林官邸之菊花展

 

街頭熱鬧,人頭鑽動

文雅之士一波波湧進官邸花園

非假日的下午,這裡有如朝聖廟宇

湊此熱鬧,花前樹下,共香盛菊

菊花清淡,菊花亮節,菊花樸質,菊花純潔

沒有撲鼻的香味

但有耐人之味

為冬日午後抹上絲絲縷縷淡淡的清香

古人吟詩作詞

今人賞花喝茶

賞花心悅之餘

兔也小倩喝茶去,喫茶趣

 

何處尋冬菊

冬媽是一朵不凋的菊花在四季裡綻放

小魚兒的共香盛菊
花香滿園

我們三人不約而同在不同的冬日於台北士林官邸留下足跡

她們分別鋪文誦菊

而我不妨與她們共舞一曲冬菊之戀

 

據聞國花在日本是叫我第一名的菊花

剛剛才從酷哥那兒得知

邀您與我共襄菊與玫瑰

共賞古詩與詞,再聽一首菊花台

 

 

陶淵明   《 飲酒》之五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

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
此中有真意,欲辯已忘言。

 

 

李清照  醉花陰

 

薄霧濃雲愁永晝,端老銷金獸。佳節又重陽,玉枕紗櫥,半夜涼初透。

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孟浩然  過故人莊

 

故人具雞黍  邀我至田家  綠樹村邊合  青山郭外斜
開軒面場圃  把酒話桑麻  待到重陽日  還來就菊花

 

 

菊花展笑顏

 

 

 

左上:鐵線人工菊

左下:吸管人工菊

唯妙唯肖

 

 

 

街頭藝人士林官邸展天賦~剪紙側臉

感謝陌生美女的入鏡,傳神吧!

 

 

 

士林官邸玫瑰園吐芬芳

 

一隻蜜蜂飛進兔也莊園

 

 

士林官邸旁,天仁茗茶之喫茶趣下午茶

左上氣質美女小倩

 

最後再來一首最佳作詞金曲獎

 

歌名: 菊花台

演唱: 周杰倫

作曲: 周杰倫

編曲: 鍾興民

: 方文山

 

 的淚光 柔弱中帶傷

慘白的月彎彎 勾住過往

夜 太漫長 凝結成了霜

是誰在閣樓上 冰冷的

 

雨 輕輕彈 朱紅色的窗

我一生在紙上 被風吹亂

夢 在遠方 化成一縷香

隨風飄散 的模樣

 

*菊花殘 滿地傷 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

北風亂 夜未央 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 在湖面 成雙*

 

花 已向 飄落了燦爛

凋謝的世道上 命運不堪

愁 莫渡江 秋心拆兩半

上不了岸 一輩子搖晃

 

誰 的江山 馬蹄聲狂亂

我一身的戎裝 呼嘯滄桑

天 微微亮 輕聲的嘆

一夜惆悵 如此委婉

REPEAT**

 

 

兔也  200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