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花園的窗與詩

2014012522:11



     

幽幽歲月

 

天空可知

 

白雲明白

 

鳥兒飛來

 

人兒離去

 

斑駁成了好友

 

牆上傳說物語不老

 

腳步跟著你的日月

 

滲情於窗

 

和著詩意的跫音

 

廊裡廊外迴盪著  

 


 

 


以為它只是小小的花園,沒想到園邸規模不輸蘇州庭園,若我早知道,就早來了,不會等到多年以後。我真是勢利眼啊!

 

 

不是假,我真的有點震懾到,我去過蘇州最大的庭園”拙政園”,雖然面積與之不能相提並論,但建築與景緻論林家花園,精髓中的。

 

 

    

 
翻開2000年冬天的江南遊照片,想起那是一趟知性感性的旅行,當年女兒寫下”走在蘇州拙政園,抬頭看了看天空,悄然已離開充滿歲月的江南"。 

 

 

14年後我走在林家花園,想著林家無私的精神,貢獻一方天地,有花,有草,有水,有天空,有生命,有情有義,我是一份感恩的心情。

 

 


下著雨絲,更添詩意,穿梭在廊迴、石徑、小橋,流連檯窗邊,透看屋內的人頭鑽動,汲汲吸收古宅的意涵,一邊景仰與沉醉,卻無法盡情悠閒自在,仍不得不顧及此行攝影的目的。 

 

 

所幸兩個鐘頭的佇足流連,我心中也訂好主題,拍好所想。 

 

 


中午在即,老師定點集合討論,並許我們當場讓他評斷可否,我怕若不合意,下午要補拍,跟老師說我直接等上課講評。 

 

 


心中也樂得此刻的相信自己,不必再拍了。而其實,累了,想,再拍恐也不會太好。 
 

  


中午與同學幾名,在後門對面的大腸麵線店,大家都只吃一碗五十元的大腸麵線,不錯吃喔! 

 

 


我試著問要不要點小菜,沒人附議,老公也不理,我只好自行再點了一碗肉羹和一盤燙地瓜葉,他還不是跟著吃了。 

 

 


奇怪為什麼我有吃的興頭時,偏偏別人不呢? 

 


走在林家花園外,抬頭看了看天空,悄然踏回人間路,歲月已在時空裡輪迴。

 

兔也 2014.01.15

  

,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郁敏 於 2014-01-27 07:46 1F
  • 林家花園,台中也有林家花園。可見林是大姓,人數眾多。

    台中的林家花園,在九二一時毀損了!之後又經過修建。

    重新開幕大約也一年多了吧!我至今還沒踏進去過。

    先前不是很清楚有這樣一塊古早味的福地,改建後見著外觀,

    感覺精緻得不像是古厝。

    還是兔也介紹的這林家花園有味道~我喜歡古色古香的建築。

    台灣夏日長,這樣的建築,通風性佳,有水塘感覺也比較亮爽些。

    ~蛤~~不會吧!

    別告訴我是同一個地方!〈我常擺烏龍,這也不是不可能!

    .............................................................................................

    另~

    我跟我先生出門時,也常想吃點甚麼,

    而因對方的興致缺缺,而作罷!

    他總會鼓吹著說:吃吧~吃胖一點才有理由嫌棄。

    吃東西就是要跟隨著的人也一起共食,才會好吃。

    只是自己當神農氏~~肚子痛時沒人陪~~太沒意思了!

     
  • 版主於 2014-01-29 23:39 回覆
    我去的是板橋林家花園
    正確名稱叫林本源園邸
    我看了就感覺整個非常原味
    庭園味道實實在在
    只可惜斑駁發霉影響了外觀
    雖然沒去過霧峰林家花園
    但是看過網路上的照片
    感覺沒有板橋林家花園來的整體性
    越近期維修,越沒有當初的味道

    你跟你先生是很令人羨慕的一對
    甜蜜又逗趣

    我最近很愛吃東西了
    零食也吃
    別人是看不出來
    但自己感覺肚子肥肥的
    用手可以捏出好大塊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