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經這一路的綻放

2013031821:53

 




 

途經這一路的綻放

 

。前菜

來不來,沒改變這世界什麼!去不去,這世界一直都改變什麼!來不來去不去,終究,世界改變了,我們也改變了。我途經,也許沒遇見玫瑰花,或許看不到滿天星,到底是玫瑰花撲朔迷離,還是滿天星遙遠不及,聽說有一種花開在生命途經的路上永不凋謝,只要有心的人就會看見。

 

意料外的無形東西總是讓人竊喜,好比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心領神會間。松山文化園區,第一次來,有未知在左右,一邊是龐然大物建構中,一邊是日據時代的古蹟。

 

 

我試圖從零亂中找到意義,從不搭中找到契合。這意義可能在過去、可能在未來、更應在現在;這契合是自由的氣息,沒有人可以主宰誰。工地上的人忙著,為夢想、為生活、為工作;觀藝術文化的人,不為夢想、不為生活、不為工作。意義是理想;契合是態度;彼此是認同;相對是完美。

 

 

房舍旁三棵樹是什麼樣的安排下在這樣的時空裡吸引了我。軀幹優美、開滿了黃花,仔細瞧端倪,中間是台灣欒樹,旁邊兩棵不知名樹在這季節裡烘托得恰如其分的美。它們不是人類,之間不必認同,只需呼吸就自在,自在的那麼優雅,竟也懂得自然的合作無間必能成就一個氛圍。

 

。三女

 

一女

 

 

二女

 

三女

 

 

一個女工、一個小女孩、一個大女生,各有其時尚,在時空的安排裡,一個銜接一個出場,沒有服裝秀導的引領,以最當下的姿態,以最風格的穿著,如超模上場,一氣呵成,令人叫好。埋頭苦幹的女工穿著鮮豔又時髦用掃把掃去碎片,炫!原來科技再發達,原味依舊很重要;女孩跑著要撿起卻又抓不穩掉在地上的兔造型黑傘,卡哇依!我先被其可愛的時尚吸引,想著背後與我當年一樣把女兒當芭比的媽媽,接著一心想捕捉她可愛的追傘動作;無事或等人的大女生靠在灰色的牆邊玩起手機,有型的長褲配上開口短靴,酷!比起前兩者,她,給我最多的時間,我卻拍得最心虛,深怕她發現,故意走過去又折回,以最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按下。

 

沉思者,有哲味,有創意的題材

 
 

 

。設計

色彩  在反黑白間  揮灑著自由

時尚  在遊戲人間  顛覆著傳統

風格  在四度空間  呼喊著存在

感動  在走入其間  歌頌著偉大

觸動  在霎那瞬間  進行著永恆

抓住  在不經意間  確定了存在

 

從入暑,松山文化園區,主展是樂高積木,一個紐約大學畢業的律師,NathanSawaya從小喜歡玩樂高,有一天,拼積木可以認證,可以環遊世界,可以成為大藝術家,可以發光發熱,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只能佩服又佩服。

 

技術超高,用那麼硬的材質,把恐龍的軀幹表現得好柔軟

 

 

記得二十年前同事跟我說她的孩子到了國中還迷戀於拼樂高積木,傷透了腦筋,如今她若看了此展一定懊惱為何沒有支持與鼓勵而再更進一步的培養呢?不過,話說回來,真正有潛能的才華是不被任何阻撓所擊退的。

 

 

 

 

 

 

 

 

 

 

主展之外,還有個一票吃到飽的四個聯展,芭比娃娃的收藏,一千多個數量,由一個大男生在十多前開始收藏,他是國內知名的服裝設計師林國基;其他還有台灣館展出過去的生活用品,充滿懷舊的味道;概念館展示著先進的設計概念;世界館想當然就是與世界接軌的科技。

 

 

 

分開是為了再相逢,人生路上,有人相伴是幸福。走這一趟參觀下來,我的腿軟了酸了,同伴好腳力繼續下個節目,她們是一對雙胞胎姊妹,妹妹是我認識在先的老朋友,也因此認識了姊姊三十年,得知姊姊專程來北找妹妹,我趁機湊成三人行,難得姊妹花兒一起開,就我一人賞,是我途經了這一路知性外感性的綻放。

 

 

 

 

兔也 2012.10.02

 

後記:

此展期間為去年夏天到秋天,如今,龐然大物也完成大概,名為"台北文創",建築外型為紅色與橘色格狀相間設計。松山文化園隨時會推展,喜歡逛設計展的人不妨留意並參觀,培養氣質與素養。唉呀!說得好嚴肅,就是增加生活樂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