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遊出張所。尋找自己與顏色

2012062018:16





有點不捨的離開不能起程綠色隧道的大眾廟,不過很快的老白兔就有腹案了,那就是下一站夕遊出張所,我坐進他的轎車跟他夫妻倆亂聊一通,其實不是亂聊啦!只是記得不停的講話,講了什麼100%都沒留在腦的儲存間,路上經過哪裡也都不知道,所以你問我夕遊出張所在哪裡?我只能答在天邊、在海角;在藍天下、在大樹旁。不過離開台江真的休地就到了。

 

 

 

喔!那大樹有好幾棵喔!感覺像新開發的地區,獨立一棟日式房舍,四下沒有屏障,卻有大大的榕樹與兩棵夫妻松樹是最佳守護神。

 

 

 

日文漢字常有獨特的代表意義,看似懂卻有另一種含意。我以為出張所是派出所、警察局呢?偷偷去看老白兔的介紹,簡單明瞭,一看就懂,比查資料還快,我就原封不動,歸碗旁過來〈整碗捧過來〉,原來是這樣的:

 

 

 

【夕遊出張所】~以鹽為主題的一處景點,是台南安平區一處頗受旅客歡喜的新景點。老舊歷史建築在市府維護修繕下獲得新生。昔日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安平分室。頗具日式風情的台灣製鹽株式會社辦公室。保留原始建築中融合東、西洋風味的建築格屋與外貌。懷舊風情的建築裡~有祈願百年老榕與滿載旅人夢想的開運福貍。日文鹽的諧音是「夕遊」,出張則為出差的意思,早期為日本人來到台出差辦公之處,故稱為出張所。

 

 

特別引進366色「生日彩鹽」,就連四年一輪的229日也有專屬顏色,透過日本色彩能量分析調製而成,還有不同的鹽物語分別提出其特徵與含意,找到專屬於自己的生日彩鹽後,還可裝在小罐子裡帶回家收藏喔。

 

 

 

每天就如同每個人新生一樣,是那麼獨特又充滿希望。讓我們一起進入366天中的每一天。尋找專屬於您的生日色彩、各式獨家料理和文創商品在這裡等著您前來體驗!除了彩鹽令人大開眼界外,館內設置日式風情的和室房,提供咖啡.飲品.簡餐。

 

 

關於一年366天出生的人的完整人格分析。運用簡單的太陽占星學,提供每個誕生日的獨特個性。更結合占星學、心理學、數字命理學和恆星等知識,得到每個誕生日的廣泛知識。進一步瞭解自己的能力和潛力以及周圍人的性格和動機。透過366天誕生日的分析,發掘正向與消極的人格特質,瞭解真實自我數字命理學結合生日分析、數字命理學、恆星分析,對性格作一個完整的剖析生日分析 366天的生日為基礎,運用星座移轉間的關連,分析給個人的性格、運勢、人際關係。

 

 

看他的部落格編排方式,平常以為字少少,言簡意賅,意境深遠,今日我把它集中起來,沒想到還真詳實豐富。

 

找到了一家四口的屬性顏色,看了卡片上有關自己生日這天的人格特質描述,兔嫂問我「準嗎?」我點頭如搗蒜,實在再準不過了,但也很不好意思,那美妙的描述,讓人得意又心虛,感謝天感謝地感謝爸媽把我生在這天,問我吧!問我吧!上面寫什麼?

 

 

這裡的假日遊客不少,大多是年輕人,看起來我們是比較資深的人種。賞玩了各自的生日顏色特性,因為這裡的代表紀念品就是瓶吊飾,小瓶子裡裝有各自生日的顏鹽,老白兔幫我家女兒買了一個屬於她的瓶吊飾,然後要我幫良人買一個,要良人幫我買一個,並說這樣才浪漫,就是不可以自己買自己的,或者一個人買兩個人的,所以我們就分開各自結帳去了。史上最浪漫的人就是老白兔,兔嫂是最幸福的人。我百分百相信他的卡片上一定這麼寫著「浪漫的無可救藥者」。至於他為什麼要幫小女買,因為他說他跟她投緣,兩年半前的見面,女兒在他面前表演「固定一個眼珠,飄移另一個眼珠」,這特異功能,為娘的還頭一遭知道。如今遺忘了,經他再提起,我才又想起來。

 

 

離開前我「參觀」了一下廁所,不留意間留下了紀念品。直到走了一段路到停車場,上了車才慌張發現我又犯神經大條症。所幸兔嫂的熱情與執意要陪我回去找,也許這是一件小事,但兔嫂的良善個性讓人備感溫馨窩心,還有善良的台南人或遊客把我遺忘的東西送到了櫃檯,那就是我的大相機皮包,裡面還有一顆電池。

 

 

中午未到,我們已遊歷了兩個點,好充實好滿足,接下來就要赴今天的主要任務了。一位來自馬來西亞的朋友,曾經出現在我的星期一寶藏巖遊和淡水一抹藍。喜歡自由,喜歡旅遊的她與先生,選擇了台灣,選擇了安平,當作人生的第二個故鄉,並開了一家餐飲洋行,老白兔基於在地,基於我的朋友,先行去拜訪、關懷,十足展現台灣的人情味,給他按一萬個讚啦!

 

 

先預告一下,下一篇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地址是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99之一號,您若有意,亦可先行參觀一對馬來西亞夫妻靠著自己雙手打造出來的美麗洋行,並品嘗也是自己料理出來的異國風味馬來西亞輕食。

 

兔也  2012.06.20